晴時多雲

外籍人士不買單? 這社區身價直直落

2019/10/18 12:16文/記者葉思含

內湖知名高價宅「文心AIT」今年5月交易19樓戶,總價為1億1978萬元,單價卻仍未達百萬,為94.1萬。(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實價揭露顯示,內湖金湖路知名高價宅「文心AIT」今年5月交易19樓戶,總價為1億1978萬元,單價卻仍未達百萬,為94.1萬,該社區本因鄰近美國在台協會,周遭機能純住宅氛圍濃,應能吸引外籍人士入住,加上還有知名藝人加持,都讓先前價碼站穩百萬行情,然近年開始傳出賠售消息,近年成交單價更多見8字頭,如今房市回溫,高總價的中高樓層成交水位還是無力回天,專家認為與區域特性有關。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文心AIT」樓高26層,屋齡6年,戶數多達134戶,擁大湖公園綠地機能、捷運內湖站生活圈,與美國在台協會新址為鄰,被視作有機會讓國外人士租售的大熱門社區。

不過,陳炳辰說明,因為內湖一直有交通擁塞、老舊公寓偏多的狀況,房價相較台北市其他行政區為低,以星雲重劃區來說,有捷運、湖光市場傳統商圈等機能,成功路上也多見新案,大樓產品單坪均價可來到75萬,但當地不乏舊華廈、公寓單價行情僅4、5字頭,差距之大也可想見區域利多發酵效應不算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