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今年新開工上看萬戶 安南區居冠佔比3成

2019/11/06 19:54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前十月新申報開工,安南區大樓與透天量體皆居冠,九份子重劃區優質環境,包括景觀大樓與透天別墅,買氣皆維持高檔。

今年台南房市穩定回溫,前十月新申報量體大增,達9510戶,去年整年度僅8748戶,10月份新增1019戶,今年全年新開工將上看1萬戶。其中安南區大樓與透天推案量體合計已達2907戶,皆居各區之冠,新重劃區建設、商圈帶動與北外環快速道路興建計劃,帶動安南區買氣增溫。

 

根據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今年前十月,台南市新申報開工戶數包括透天4264戶與公寓大樓5246戶,合計已達9510戶,十月份新申報開工1019戶,其中安南區即佔601戶。

 

較受矚目的是,位於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水岸旁,北基國際申報開工2個超高層景觀大樓案,分別位於宜居二路旁1267坪住六基地,規劃地上22層、地下3層共154戶水岸景觀大樓案;北基國際另一筆樂活一街水岸旁1775坪住八基地,規劃樓高27層、地下4層共373戶景觀大樓產品。

 

上揚國際台南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指出,安南區建設持續,包括低碳示範區的九份子重劃區,9月中旬已動工興建台南首座生態校園九份子國中小學,同時北外環快速道路正興建中,日後完工通車,九份子可迅速在10分鐘車程連通南科,吸引南科新貴進場的效應逐漸明顯。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台南市是府城古都,在市中心區有安平商圈、友愛商圈、海安路商圈、中正商圈,歷史的遺跡留下不少文化資產,還有許多特色商店和餐廳,再加上新興景點的加持,以及各種大型活動的舉辦,古都新生的魅力不斷吸引觀光客慕名而來,今年年初超過700萬遊客擠爆台南,旅宿業持續成長更是不爭的事實,台南的魅力不言可喻。

 

台南近年的市地重劃區提供不少公共設施,提升生活環境品質,例如,九份子低碳示範區、安平水景公園、五期市政中心、永康市立總圖、大橋國中、南區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中西區中國城廣場改造,都是很好的案例。台南是宜居城市,歡迎國內外人士移居台南,台南子弟返回工作,南科的高科技業擴廠帶來龐大就業機會,市區的觀光服務業也需要員工,為台南的發展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也是支撐房市發展的有利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