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建商瘋藝術 藝文活動不間斷

2016/05/24 11:37文/記者葉思含

陸府建設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舉辦「共生」聯合藝術展,期許民眾覺察建築物與自然光影、植物、景物的相互呼應。(圖/業者提供)

全台建商瘋藝術!近年建商不只蓋房子、做公益,越來越多建商逐漸將觸角延伸到藝文領域,從北到南藝文展演活動不斷,並以台中建商最熱衷,如陸府建設、精銳建設競相舉辦藝廊、展館活動,相當吸睛。

AAM精銳藝術節第3屆「找我」力邀6位藝術家聯展。(圖/業者提供)

陸府建設日前舉辦「共生」聯合藝術展,展出藝術家張志輝介於純藝術與商業之間的23幅黑白攝影作品、藝術家邱承宏的雕塑作品「鹿」及錄像作品「觀音」。陸府生活美學基金會策展人陳昱潔表示,期盼觀者透過這場展覽感受到環境與自身之間的關係,並在尋找藝術品鹿隻的過程中、探訪藝術家攝影機下的自然山林時,覺察建築物與自然光影、植物、景物的相互呼應。

精銳建設舉辦的AAM精銳藝術節則已來到第3屆,自2012年開始每年以不同主題規劃大型藝術聯展,這次以「找我」為題,力邀國內包括邱雨玟、盧昉、胡慧琴、黃舜廷、黃裕智、黃蘭雅等6位藝術家在多元的創作當中「找我」,帶領觀賞的讀者共同找尋自我與世界、宇宙的聯結。精銳藝術館發言人王碧竣表示,精銳藝術節每年舉辦,不營利、不收門票,就是期望更多的人來親近藝術,讓社會多一些美好,也給孩子們多一些美的啟發。

忠泰藝文資源豐沛 雄岡積極推廣藝術

擁有豐沛藝文資源也最為活躍的北部建商當屬忠泰建設,陸續舉辦跨年度的大型計畫「明日博物館(六)HOME 2025:想家計畫」、給市長的信及今年將啟動、備受矚目的「新富町文化市場」計畫,營造藝文創作與城市生活的活絡關係,是北部建商經營藝文領域最成功的案例。

南部建商如雄崗建設也積極推廣藝文生活,去年剛落幕的「雄崗建設藝術季」藝術聯展,展出向光華、楊柏林、洪易、莊丁坤、蕭啟郎、蔡尉成、蕭任能、王展訪等本土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在民眾熱情參與之下,展期還特地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