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母再爆倒店潮 伯朗咖啡撤走天母最後分店

2019/11/21 13:21文/記者葉思含

天母商圈再出現倒店潮,伯朗咖啡「天母二店」即將歇業。(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北市天母商圈持續爆出倒店潮,哈根達斯旗艦店、麥當勞陸續關閉後,伯朗咖啡在天母僅存的最後一家店「天母二店」也貼出結束營業公告,因租約到期的緣故將營業至12月31日止。已是伯朗在天母關閉的第3間店面、也是最後1間,在地房仲指出,伯朗咖啡「天母二店」位於中山北路七段,每月租金約落在18萬元左右,每個月至少要賣7000杯以上咖啡才能打平開銷,今年聽說有其他餐飲業者來接洽,不排除有租客承租,所以正式畫下休止符。

 

富異國氣息的天母商圈,過去各家餐飲業者競相插旗,天母發展全盛時,伯朗咖啡在此一口氣連開三家店,沒想到如今商業氣息轉弱,業者面臨全面撤出窘境。伯朗咖啡「天母二店」位於中山北路七段上,每月租金約落在18萬元左右,若以每杯咖啡100元計算,每個月至少要賣7000杯以上咖啡才能打平開銷,然而近來商圈面臨轉型,加上小型咖啡廳崛起,讓大品牌伯朗咖啡也只能全面撤離,盛況不再。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近年小型咖啡廳崛起,包括路易莎、cama紛紛搶攻市場,金車旗下的伯朗咖啡近年也拚轉型,然而賣不過較高單價的啤酒等產品,自然收起較難營運的咖啡廳。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該案營業面積約100坪,依照區域行情推估,租金約在15萬以上,不過近年天母特色店多、競爭激烈,而商圈衰退原因一方面是整個大環境影響,台灣國際局勢險峻,對商圈消費力多所衝擊,天母本身自成一格,周邊距離捷運也遠,自然不容易吸引到外地客、少有過路客,也讓商圈不如其他。另外,西門、信義等商圈具有強大集客力,在有限的客群爭奪戰裡,天母雖有個性,但難敵消費者流水的民心,也讓商圈不如過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