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8組搶標熱!永和這2家建商奪下央北新地王

2019/12/03 11:25文/記者張瀞勻

年底將迎來環狀線通車,其中沿線購地最熱區為央北重劃區。(資料照)

年底將迎來環狀線通車,其中沿線購地最熱區為央北重劃區,新北市地政局在3日舉央北重劃區標售,釋出最後4筆精華土地,結果全數標脫,標脫總金額為30.1億元、溢價率為22.2%,其中漢皇集團旗下的漢吉建設及捷洋建設合資,以每坪165萬元、總價15億元買下47地號,一舉成為央北新地王。

央北重劃區3日舉行第5度標售,新北市地政局推出標售的4筆住宅區土地緊鄰新店中央路既有生活圈及IKEA,週邊成熟度高且生活機能完整,共有28組人馬投標,4筆全數標脫,每坪標脫價格為140~165.1萬元,創下三度全壘打紀錄。

其中面積最大、總價最高的斯馨段47地號搶標最熱烈,共吸引16封標單,該基地鄰近國小用地及7,700坪的中央公園,由永和2家在地建商漢皇集團旗下的漢吉建設、捷洋建設合資搶下,標脫單價達165萬元、總價15億元,溢價率達26.1%,超越7月宏普建設標下28地號每坪161萬元,成為央北重劃區新地王!

漢皇集團業務部副總項光興指出,看好央北前景,首次進軍新店市區推案,且該筆土地位於30米中山路角地,未來將規劃2~3房格局,開價上看7字頭,至於採預售推案、或是先建後售,目前仍未定。

央北重劃區3日舉行第5度標售,全場擠滿人潮。(記者張瀞勻攝)

其餘3筆12、12-1、12-2地號共收到12筆標單,由瑞陞開發、泰和國際、漢寶開發、新潤興業角逐,最後由瑞陞開發全包下,標脫總金額達15.1億元,平均單價落在140萬元,總溢價率18.5%,據了解,這3筆位於央北重劃區中,唯3筆新店溪首排土地,也是距離環狀線十四張站最近的區位。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央北重劃區多已被建商插旗,此次一致脫手並不意外,而最受矚目鄰中山路土地以單坪價碼165萬標脫,算是相當高的價碼,以實價行情觀察,該處水準約是落在130-150萬;而近環快的3筆土地,目前單價則落在130~140萬元,此次得標者把握最後機會以140萬元標下3筆,則算是該處應有身價。

陳炳辰說,該地重劃後標售,建商蜂擁而至,未來居住機能以綠地、學區、捷運,與北二高、快速道路為號召,不過飲食採買機能短期則依賴鄰近舊商圈,雖然當地新案單價已喊至6字頭,但現況仍過於空曠,未來陸續應有1~2成的調整空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央北重劃區的容積獎勵除了設置公益性設施、綠建築、創意建築之外,另有建築基地規模獎勵,面積介於3,000~5,000平方公尺者,可再加基準容積之10%,面積5,000平方公尺以上,則可再加基準容積之15%。如果不計容積移轉,大面積土地最高就有51%的獎勵容積可供建商規劃,相對來說可創造出的銷售利益。

黃舒衛分析以這次標案來說,12、12-1、12-2地號,個別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如果要穩穩取得規模獎勵,勢必要全部拿下,才能破3000平方公尺的門檻,缺一不可,所以才會出現3個標號都出現同樣四家建商相互廝殺的精采局面。
另外,47地號面積為3,569平方公尺,單獨一塊就可得規模獎勵,等於投標人只要花一次功就好,再加上位處角地,更利於建築規劃,所以溢價率遠高於其它3宗土地。

科達機構董事長賴建程表示,新店小碧潭站周邊居住環境佳,今年IKEA、京站等大型商場皆進駐,年底將開通環狀線十四張站,未來還有捷運複合式商場,推升近3年周邊房市交易量,去年進場的「茂德波爾多」1期、「國美中央新村」、「國泰豐格」、「全陽大璽」等案皆完銷,今年則有國泰二期「國泰豐和」、「華潤禾禾好好」、「誠鑫」、「宏普中央公園」、「鳳翔」、「遠雄青青」等新案陸續進場,「潤泰央北」、「央泱長虹」也蓄勢待發,目前該重劃區新案單價55~65萬元、總價1200~2500萬元不等,搶自住客目光,估計未來央北重劃區新案將站穩每坪6字頭基本定錨價,開價甚至上看7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