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計劃區高價宅 一步之遙跌破9字頭

2020/01/20 11:49文/記者葉思含

「馬可波羅花園廣場」去年8月交易拆算車位每坪單價為90.9萬,創下社區新低。(翻攝自Google街景)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登錄資訊,豪宅聚集的信義區松德路上「馬可波羅花園廣場」去年8月交易11樓戶,總坪數是135.5坪,總價為1.16億元,拆算車位每坪單價為90.9萬,以該社區過去單價百萬的正常交易住宅價格來說,創下社區新低,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自然人。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馬可波羅花園廣場」戶數多達139戶,屋齡也近30年,由於地段佳,周邊不乏豪宅社區,過去實價記錄單價行情多為百萬,此次交易一步之遙跌破9字頭,落為社區住宅產品正常交易新低價,還屬中高樓層物件,不脫屋齡舊、戶數多、氣派度不足等因素,該路段其餘這類老舊高價宅身價更直落7、8字頭,難與鄰近身價平均單坪150萬的新古豪宅「國家美術館」、「國家藝術館」匹敵。

 

信義計劃區豪宅體質健全,知名度也高,陳炳辰分析,近年包括「琢白」、「皇翔御琚」、「冠德信義」、「文心信義」等一線豪宅都見200萬交易身影,也拉抬區域內各類產品價碼,惟具備房價抗跌產品的各類條件仍須完整,像是屋齡、設計規劃、景觀、居住客群等落差,都會對身價有所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