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建商機大 北市激增多筆億級老宅交易

2020/03/31 12:30文/記者葉思含

鄰近寧夏夜市、建成圓環的一筆4層樓透天交易,總價來到1.21億。(翻攝自Google街景)

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去年底鄰近寧夏夜市、建成圓環的一筆4層樓透天交易,總價來到1.21億,目前一樓為便利商店,樓上原有養身館、美容工作室已搬遷,據悉已有承租方進駐,以改裝狀態多間套房推測,不無作為背包旅館的可能性,亦可能改裝套房出租。當地不少透天身價都破億,專家認為即便整棟都出租,投報率也不到2%,至於改成套房出租也算變通眼下消費不振的窘況,但長期仍較看準未來的危老重建、都更等價值。

 

近期北市擁有多筆高價透天交易,包括3.68億的關渡透天廠房、懷寧街2.63億的透天旅宿、以及撫順街1.63億老透天,分別具有改建效益,如關渡透天改建廠房、研發中心皆宜;懷寧街旅宿經營旅店或改建皆擁有未來商機;至於撫順街則為東騰機構推案整合交易,申請危老改建、推案在即。另外,觀察最新實價登錄資訊,南昌路一段也有9筆高總價老舊公寓交易,其中更有3筆總價達1.2~1.6億元行情,推測應為都更整建,而除了億級透天、老公寓產品,中山區民權東路有總價8700萬元老透天成交,內湖康寧路和士林中社路也有總價4100萬的老透天交易。

 

而此次寧夏夜市物件屋齡老舊,過去曾有不少店面承租,包括火鍋店、服飾店、理髮店等,謄本資料顯示買方應為在地人,對於商圈應相當熟悉,因已找到承租方,1樓也帶租約,出手價格算合理。

 

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指出,寧夏夜市在北市各夜市中表現搶眼,因為位於老社區,區域本來就有不少舊透天,也有許多整合個案,近年交易除等待重建外,土地保值也是許多人投資時的重要考量。透天出售除因為持有成本高、都更遙遙無期外,許多繼承取得的業主也會思考早點出售,另做規劃。

 

老透天交易破億 應看準都更價值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此地鄰近寧夏夜市,1樓店面月租金價格約在單坪2000元,不算太高,此透店產品又更屬商圈外圍,推估整棟出租投報率也沒有2%,如今觀光潮退、消費景氣不振,再遇疫情影響,這類商圈店面價值更受考驗,改成套房出租也算變通眼下消費不振的窘況。當地不乏破億透天產品交易,長期看準的應在於危老重建與都更價值。

 

陳炳辰說明,目前該區塊住宅大樓新案單坪可來到60~70萬,也有7字頭物件,對比老屋至少有2成以上的價差,雖然區域房市屬於台北市外圍,但台北市門牌能以親民價入手,吸引不少外縣市、首購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