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7合宜住宅今起招租 鄭文燦:年底前入住

2016/06/06 17:19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市府分回的A7站合宜住宅開始招租,總計有225戶。(資料照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在「宜居桃園—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承租申請」記者會表示,A7合宜住宅共有4個基地、4800戶,市府與營建署合作,將回饋的225戶轉為社會住宅,並依申請資格分為「政策優先戶」、「敦親睦鄰戶」、「一般戶」,即日起至8月5日受理承租,年底前就能入住。

 

A7合宜住宅基地為「遠雄文青」、「皇翔歡喜城」、「名軒快樂家」及「麗寶快樂家」,市府共分回225戶,房型有2至4房。「政策優先戶」優先照顧弱勢家庭的居住需求;「敦親睦鄰戶」提供設籍於龜山區的在地居民;以及設籍於桃園市的「一般戶」。

 

租金7000~1.2萬 最長租5年

 

在租金方面,「政策優先戶」及「敦親睦鄰戶」租金最高7000元,「一般戶」租金約8000至1.2萬,承租期限最長5年。合宜住宅承租申請可由線上、郵寄或臨櫃申請,市府住宅發展處就位在龜山區公所後方的自強南路,民眾有問題也可直接洽詢,相當方便。

 

鄭文燦強調,為因應A7合宜住宅4800戶入住的學區需求,市府正規劃樂善國小的擴建計畫,研擬校地徵收事宜,也與營建署協調要求督導完成公共設施,包括合宜住宅至A7站的連接空橋、滯洪池、污水處理廠及公園、路燈和道路等。

 

鄭文燦說,市府去年4月成立住宅發展處,編列近35億住宅基金,並選定10處生活機能良好基地,興建3300戶社會住宅,預計今年12月起陸續動工,是六都中社宅政策推動進度最快者。

 

6日記者會包含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皇翔建設總經理廖宇祥、麗寶建設副總經理林美蓮、名軒開發副總經理陳秀惠、營建署主任秘書王安強等人均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