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地新熱區出爐 國泰人壽看好後勢狠砸54億元

2020/05/14 16:22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工業地交易熱絡,成為台商回流選廠首選。(資料照)

受中美貿易戰及疫情影響,受惠於短期製造業轉單效益以及伴隨部分台商採行分散製造及分散市場的政策,對於整體工業地產來說,將會是一大利多,其中以桃園設廠占最大宗。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近五年桃園工業地產上市櫃交易,以楊梅區交易件數最為熱絡,近5年交易總金額達104.5億元、擠進前五名熱區,最大買家則為國泰人壽,已在楊梅陸續砸下54.5億元。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工業地產部主管段禮帆指出,台商返台設廠,帶動整體桃園工業地產快速翻。

根據信義全球統計工業地產交易件數,除了中壢、觀音、龜山、蘆竹等傳統熱區,總交易件數都在10件以上,總交易金額則以龜山區135.28億居冠,總交易件數則由楊梅區奪下,總交易件數達14件。

信義全球指出,楊梅區自2018年起交易金額開始增加,急起直追傳統熱區,總交易金額達到104.5億元,也吸引迅得機械及欣興電子等台商回流投資擴廠,主因地理位置獨特,產業聚落完善,價格又較新北及桃園其他行政區親民,吸引新竹湖口、科學園區以及桃園工業區相關企業買地擴廠。

除了製造業外,壽險業近幾年除了投資台北精華地段的地上權外,也開始紛紛鎖定桃園工業地產,譬如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全球人壽等瞄準桃園倉儲物流市場,其中又以國泰人壽投資金額占最大宗。國泰人壽從2014年開始積極布局全台物流市場,看準桃園楊梅區土地,分別在2015年以21.9億元買下上田段及2019年以32.59億元買下二重溪段,國泰人壽在楊梅投資工業土地總金額來到54.5億元,占楊梅5年交易總金額的49%。

段禮帆指出,除了壽險業者、製造業者積極購地,建商也看準楊梅工業用地,興建廠辦大樓,廠辦平均單價落在16~20萬元,顯現出楊梅工業市場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