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帶來3大衝擊 勤業:線上看房將成趨勢

2020/05/22 18:15文/記者葉思含

疫情衝擊之下,「線上看房」意願將大幅上升,並可能成為長期趨勢。

根據勤業眾信發布《2020不動產業趨勢展望》報告指出,近來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之下,已導致營建業建材原料斷鏈與人力短缺、經營困境與遠距辦公降低租賃需求及開發延遲與租售交易下滑等3大衝擊。

 

對此,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動產產業負責人楊清鎮表示,可預期未來「線上看房」意願將大幅上升,並可能成為長期趨勢,建議業者應開始強化數位技術,避免在轉型浪潮中遭淘汰。同時面對勢必迎接的「後疫情」時期,建議業者「提前開發與尋找合適地點、強化體驗與分析技術」,精準掌握不動產業的致勝關鍵。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執行副總經理張益紳建議,不動產業者可利用自動化行銷和客戶服務平台,整合與消費者的多元溝通管道;在購屋階段,藉由自動化行銷平台傳遞物件訊息給消費者,方便消費者看屋及購屋;而在售後階段,透過客戶服務平台,可隨時提出問題或需求,以便業者即時提供售後服務,創造具附加價值的客戶體驗。

 

此次報告顯示,疫情衝擊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土地開發、辦公室、經濟環境、店面和旅館」5指標表現均下降。勤業眾信建議,業者應藉此機會思考轉型策略,善用「數位科技、個人化服務、強化資安與隱私」,精準掌握「地點、體驗與分析」致勝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