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封帶看瞬增兩成 這商品點閱比大樓還夯

2020/06/15 11:24文/記者朱語蕎

疫情強調社交距離,讓有獨立空間的透天成為熱門瀏覽商品。(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疫情趨緩,民眾也開始出門透氣,上週末是解封後第一個完整週末,台灣房屋統計61314兩天帶看量,已比疫情嚴峻時的4月週末平均量增加兩成,而民眾的購屋喜好也似乎有所改變,台灣房屋統計今年26月官網瀏覽物件,透天產品佔比達44.5%,其次為電梯大樓35.8%,透天瀏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4個百分點。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透天產品有天有地,出入單純,可運用空間又大,在房價基期較低的中南部有一定市場力,不過近年受到房價走揚和少子化的影響,大部分的購屋族,都偏好新社區大樓,然而防疫期間強調社交距離,有換屋規劃的人,在價位相近的情況下,對透天產品的好感度大增。

 

六都透天總價 台南最低959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登錄2019年至今交易透天產品的總價和平均坪數,其中,六都中以台南總價最低,平均959萬,其次為桃園1023萬,平均坪數都在55~56左右;而在房價最高的天龍國,想住透天,平均要價4375萬,且平均坪數最小,僅49.9坪。

 

張旭嵐表示,目前具市場的透天產品可分成四大類,一般純住宅的透天在中南部比較有市場,新蓋的別墅甚至走豪墅路線,吸引區域中預算豐沛的換屋族目光。

 

而在中南部大學或產業園區周邊,則是不少專門蓋來隔套出租的透天產品,因投報率約在3~4%,吸引退休公教人員改當包租公;在雙北市區商圈,具有店面效果的透天,即使屋齡高,但仍有一定身價,不僅1樓當店面,23樓也有辦公室或樓店效應;至於北台灣更不乏30年甚至40以上老透天,因具有都更價值,賣出億元以上身價也不足為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