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購屋信心7年以來最佳 看跌比例腰斬

2020/07/15 10:01文/記者張瀞勻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20年第3季的購屋意向調查,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32%。

在降息及新冠肺炎疫情穩定之下,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20年第3季的購屋意向調查,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32%,短短1季之間看壞比例從67%下降到32%,大幅收斂一半,且看壞與看好的差距僅剩下3%,購屋信心是近7年調查以來最佳的一次,至於全球再次風行的量化寬鬆與央行降息,則對受訪者相對有感,有52%的民眾認為超低利率的條件下,會增加購屋意願。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近7年以來,看漲比例均在16%以內,但今年第3季,卻大幅成長至29%,看跌比例則較上一季的67%,腰斬至32%,看漲、看跌比例相去不遠,顯示民眾樂觀看待房市。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房市交易量也復甦到30萬棟,今年本應維持在復甦的軌道上,但受到疫情與股災的震撼衝擊,第1季看跌比例跳升到67%,然而在降息、量化寬鬆與國內疫情控制良好的狀況下,看跌比例收斂到三成,房市又重新回到復甦的軌道上。

細看六都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法部分,想購買雙北市的受訪者多數認為未來房價持平,看漲比例皆為27%,看跌比例都超過30%,對房價最樂觀的是台南市,看漲33%、看跌12%,看漲看跌比例接近的有桃園市與台中市,看漲比看跌略多1%。

而第3季調查受訪者潛在購屋族群的輪廓,有53%屬於首購,29%屬於換屋,12%屬於投資置產,對於想要購屋區域的房價感受部分,近半的49%受訪者認為過去半年房價持平,22%受訪者認為上漲超過3%,29%受訪者認為下跌超過3%。

曾敬德指出,此季調查民眾看法從悲觀轉趨樂觀,反應在市場上也可看出5、6月的交易量回升,在自住買盤回流與降息的助益下,下半年房市交易量有機會持續復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