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度凌駕蛋黃區 台中最火五區都在蛋白

2020/07/23 16:05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近期熱門交易行政區以蛋白區為主力。(圖/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境內上月正式解封,在大環境低利助攻下,因觀望而遞延數月的剛需買盤近期紛紛出籠。根據台中市地政局6月買賣移轉棟數,全月共計交易3,649棟,較上月增加20.8%,各區交易變化前五名,以北屯區月增143棟最多,沙鹿增加83棟位居第2,其次依序是東區及南區、清水、大里,專家指出,近期外圍地區主推低總、低單價優勢吸客,帶動房市掀起報復性消費潮。

台中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首購、換屋等自住客群購屋猶豫期拉長,遞延至近期大舉出籠買房,觀察目前北屯外圍、東區、海線等蛋白熱區推案狀況,不乏主打低總、低單優勢吸客,且歷經疫情後,國人防疫意識抬頭,訴求健康居住環境的運動宅、公園宅也成買盤熱搜關鍵,蔚成房市主流。

近年交通利多及重大建設助攻,北屯區話題不斷,拉抬區域房價走高,相對親民的廍子段,則為首購首選標的,像是「總太聚作」,不僅以價格優勢磁吸購屋族,產品規劃26~38坪、2~3房,目前銷況近7成。

同樣利多盡出還有東區,包括即將啟動的大車站計畫,以及三井LaLaPort、總太國賓影城等未來百貨,促使購屋族搶在起漲時進場,區域新案「坤悅高飛」鄰近東英、樂成、祥順三大公園綠地,平均每周都有約30組來客量。

海線地區為房市黑馬,像是沙鹿建案「久樘快樂天鵝」,基地面積達1,560坪,為區域內第一個運動主題純住宅社區;清水區新案「遠雄之星8」,主打灣區唯一度假式頂級運動宅,規劃多項全齡化運動公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