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宕5年多!大巨蛋完成變更設計 柯文哲同意復工

2020/08/10 11:09文/記者張瀞勻

遠雄大巨蛋工程已經延宕5年多,台北市都發局8日宣布復工。(圖/記者張瀞勻攝)

自2015年5月20日被勒令停工以來,遠雄大巨蛋工程已經延宕5年多,台北市都發局8日宣布,歷經7次都市設計審議、2次環差審查、2次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及通過防火避難模擬後,7月16日核准變更設計,因此同意復工,而全案預計於明年年底完工。

都發局指出,大巨蛋變更設計案歷經5年多審議,因現場79處主要構造未按圖施工,容納人數大幅下降,並增設安全梯、防火區劃、避難面積;有關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安全梯問題,並列管於使用執照前完成變更程序,未完成前將不予核發使用執照。

至於先前擅自施作之消音棉是否仍須拆除部分,因停工處分與消音棉處分為不同的行政處分,復工後消音棉裁處仍將持續執行,雖然遠雄公司針對消音棉處分已提起訴願,但按訴願法規定,提起訴願不影響行政處分執行,若不拆除仍將連續處以怠金至拆除為止。

另外,有關監造建築師違反建築師法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停業2年一事,大巨蛋工程建築師於擔任監造人期間,因簽證不實及未善盡監督承造人按圖施工責任,違反建築師法規定,將處分停止執業2年,目前遠雄已變更監造人為何慶祥建築師,至於設計建築師得於後續依工程變更設計需要申請變更。

都發局也強調,市府堅守公共安全立場從來沒變,後續將持續為市民安全把關,依執照列管期程要求遠雄巨蛋公司依相關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