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26年墓地變黃金 大里15期重劃區啟動

2020/08/27 10:38文/記者張瀞勻

等了26年的台中市大里區15期重劃區,26日終於舉行動工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歷經多任市長,讓上百位地主等了26年的台中市大里區15期重劃區,26日終於舉行動工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在兼顧地主權益與公共利益前提下,15期以「公辦市地重劃」解決公設保留地無法取得開闢問題,為全國首例以跨區市地重劃方式取得公共設施用地案例。

盧秀燕強調,15期重劃區動工後,未來「不再是紙上談兵」,預計將在區內設立聯合行政中心、公園、廣場及住商用地,不僅完善在地居民生活所需,更加速促進大里發展。

地政局說明,15期重劃區位於大里都市計畫區內,其中公1用地範圍東至國光路、西至大里路、南至中興排水、北至大里路為界,並納入公兒14、公兒15用地及大里區公所等機關用地,合計計劃面積達6.96公頃,將規劃住宅區、商業區、廣場用地、公園及兒童遊樂場、道路、園道用地及機關用地。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15期重劃區中,原公1用地日治時期為大里杙郊外墓地,而大里區公所因921地震造成建築結構受損,加上現址部分土地處於閒置狀態,但因公1用地、公兒14用地及公兒15用地因徵收補償經費過高影響徵收開闢,導致大里市中心土地發展停滯。

然而在台中市政府擬定細部計畫,並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保留具必要性的公共設施用地,其餘則變更為住宅區與商業區,以期加速解決延宕多年公設保留地無法取得開闢議題,未來機關用地將提供行政整合市政辦公空間,規劃納入大里區公所、大里區戶政事務所、大里地政事務所、地方稅務局大屯分局等,改善辦公廳舍老舊、民眾洽公不便及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