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釋出近180億元土地 僅登陽、豐邑出手

2020/08/04 18:00文/記者張瀞勻

北屯區人口眾多,機廠特區有3個捷運站點,極具增值潛力。

台灣疫情趨緩,新建案銷況頻傳捷報,4日台中市地政局釋出北屯機廠特區、太平地區共精華區土地,但標脫狀況不佳,15筆標號僅標脫6筆,又以豐邑、登陽建設出手最大筆,共砸下約51億元買下機廠特區土地。

台中市地政局4日舉行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案,其中北屯機廠特區釋出總面積2.33萬坪、總底價179餘億元,堪稱年來單一重劃區釋出土地最大量,不過這一回的銷售狀況,似乎不比過去熱絡,機廠特區13筆標號僅標脫5筆、太平地區標脫1筆,標脫率約46%。

其中,登陽建設標下第二種商業區3筆土地,總價約30億元,拆算單價約95萬元左右,豐邑機構則以21餘億元標回特定商業區,單價洛在7字頭。

豐邑機構總經理邱崇喆指出,目前先購入土地,但還沒有做詳細規劃,預估有可能是朝商辦方向,總投資金額預估達百億元。

而市場人士也指出,本次土地標售冷清主因,在於標售底價已經貼近市場行情,因此建商出手意願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