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供應商再處分台中廠房 五案標脫達百億

2020/09/11 21:19文/記者張瀞勻

瑞普萊坊以總價35.13億元標脫勝華科技台中潭子區廠房。(圖/瑞普萊坊提供)

工業地產投資熱,瑞普萊坊繼8月底以45.68億元標出勝華科技(2384)楊梅幼獅廠後,11日再以總價35.13億元標脫勝華科技台中潭子區廠房,土地5,286坪、建物5,616坪,勝華重整案已經累計處分不動產及設備102.15億元。

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表示,瑞普萊坊周周開紅盤,短短五周連續協助勝華及華映(2475)兩大面板廠處分近百億資產,其中包含土地5.5萬坪、建物約6.8萬坪,以及動產設備,顯示在美中貿易戰及台商回流投資的歷史巨浪下,工業需求最強、工業地產投資最旺。

劉美華說明,勝華科技曾是全球第二大觸控面板廠,也是蘋果最重要的觸控面板供應商。法院申請重整獲准後,由瑞普萊坊取得全台資產標售執行資格。

勝華重整案號稱是近年來最複雜的重整案,劉美華認為,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加速國內工業不動產投資,帶動廠商自用、建商進場布局,而且從雙北的營運總部、桃竹的擴產需求、台中的產業升級,到南部的半導體供應鏈重置的關聯性產業投資大爆發,乃至全台遍地開花的電商、物流倉儲新需求。

進一步分析,從實質投資開發面來看,今年前7個月住宅建照核發量較去年同時增加7%,但工業類卻大增33%,預期後續投資交易不受疫情影響,仍能持續挑戰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