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年最複雜的重整案 蘋果供應商46億元賣幼獅廠房

2020/08/28 15:45文/記者張瀞勻

勝華科技近期以近46億元賣掉楊梅幼獅擴大工業區廠房。(瑞普萊坊提供)

曾是全球第二大觸控面板廠,也是也曾是蘋果最重要的供應商勝華科技(2384)繼出售楊梅廠土地、台中工業區廠房後,近期再以近46億元出售楊梅幼獅擴大工業區廠房,商仲業者指出,本案堪稱是台灣近年來最複雜的重整案之一,而這次交易總金額僅次於長虹建設、台積電今年購地紀錄,為為今年工業地產交易金額第三高。

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表示,勝華科技旗下土地廠房,經法院申請重整獲准後,由瑞普萊坊取得全台資產標售執行資格,26日標脫的資產位於桃園市楊梅幼獅擴大工業區,標脫總金額高達45.68億元,總金額僅次於長虹建設(5534)以61.4億元買新北市土城區大安段乙工土地、台積電以48.4億元購入瀚宇彩晶(6116)南科在建廠房、設備。

然而勝華科技公司名下尚有台中潭子廠、環中廠2處資產待標售,預估將於9月9、15日開標。劉美華分析,美中貿易角力及疫情兩大因素促成半導體、產業升級、物流等三大需求力拱工業地產投資成為席捲不動產市場最強的主力,光是護國神山台積電一家廠商在南科投資的總金額已破百億。

此外,建商看準台商回流、製造業升級或總部商機,如:萬海購置內科廠辦總部,也大舉在北台灣的購地推案,長虹、遠雄、宏盛、德恩購進大面積工業地,光土城乙工區就交易100億。另外,疫情改變消費行為,統一企業、聯華食品分別於台南新市樹谷園區、桃園市觀音區工業區,購地籌設物流園區,截至今年8月底,全台工業地產交易總金額達到940.7億元,較去年前8月的585.04億大增加61%,僅差5億就平去年全年記錄,買氣暢旺,其中廠房部分更是翻倍成長,目前為止交易破300億,較去年同期成長92%。

劉美華強調,從近期緯創(32310)將中國崑山廠、機殼廠可成 (2474)處分泰州廠房,以及台積電重押南科、外資直接在雲林設置資料中心,可知未來產業鏈重置的結構性效應還會發酵,工業地產剛性需求不只短期會挾資金行情,重寫歷史,中長期還會因為投資開發,再出現新一波交易熱,值得投資人密切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