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928檔期創新高 推案量衝破5百億

2020/09/18 17:26文/記者張瀞勻

928檔期全台中推案量衝破五百億。

全台六大都會區8月買賣移轉棟數為21686戶,月減8.1%,但台中以4136戶創下今年新高,逆勢月增1.9%,年增率更達23.7%,成為六都之中表現最亮眼,其中,台中市房地合一稅上半年稅收金額達到10.6億元,位居六都之首,更比台北、新北兩區合計的總額還高,也使建商紛紛推出新案搶市,928檔期全台中推案量衝破五百億。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分析,台中近年建設、話題不斷,房市迅速升溫,各重劃區土地價格幾乎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飆漲,不斷有破紀錄的交易傳出,包括東區、南區、機捷土地單價都已站上百萬,為房地產注入強勁動能,同時,南屯、西屯、西區等區呈現價漲量縮的局勢,也吸引各建商積極搶推新案。

此外,不僅有疫情造成的遞延性買盤持續出籠,銀行利率創新低也使市場「租不如買」的風氣越趨盛行,民眾紛紛將手頭有的現金投進具保值增值性的房地產當中,無論自住剛性需求或投資性買盤皆相當熱絡,為近十年來前所未見。

其中,七期在各重劃區飆漲的價格壓力下,後續補漲潛能強,不少建商看準這波機會搶推新案,928檔期最受矚目的「白朗峰」總銷達120億元,基地位在市政路接近文心路,與台北信義區知名豪宅「大陸琢白」系出同門,外觀由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操刀設計,室內裝潢則由設計界巨擘YABU PUSHELBERG掌舵,全案規劃均質130坪產品,每坪開價約在60~75萬。

而單元二、三低密度高綠覆的優質居住環境,深獲換屋族青睞,包括時代、順天、坤悅、國聚等四大案進場,挹注超過百億元案量,南屯房市也相當熱絡,裕盛建設將推出八期系列新案,全案總銷上看4億元;五期則有即將進場的「長安大墩」,總銷約16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