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改建、老區活化 讓建案變得更有故事

2020/10/10 04:29文/記者朱語蕎

大稻埕預售案「日日禾」,是知名茶商改建,第四代傳人自行成立建設公司,打造心目宅好宅。

受惠危老政策,加速不少市中心老舊建物改建,像是台北市大稻埕就出現不少以前是知名茶葉商、銀樓店鋪,改建成住宅建案,而台中中區曾紅極一時的東海戲院,也將改建成22層超高建築,過往歷史成為建案的銷售亮點。

以往都更政策常耗費多年,且需要一定規模的基地開發,近年政府大力推動危老改建,讓市中心不少小基地建地也能改建重生,以台北市來說,知名老城區大稻埕,就出現幾個老商家改建案,位在民生西路的「日日禾」,前身是知名茶商, 原本建地荒廢多年,茶商第四代自行成立建設公司,將在原址打造20層鋼骨建築,並在頂樓規劃茶屋,讓茶香延續。

大稻埕茶商、銀樓 變身住宅大樓

同樣位在大同區的新案「金瑞山」,位在延平北路二段,前身是台灣知名的「金瑞山銀樓」,延平北路可說是台灣第一條銀樓街,早年短短幾公尺就有數家銀樓、銀行,含金量高,如今銀樓將變身成住家大樓,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產品為26~50坪,鄰近歸綏戲曲公園、朝陽茶葉公園和家樂福,每坪開價84~89萬元。
而在中山堂旁,也難得出現全新建案,預售案「新美齊硯」就正對國家級古蹟中山堂,原地主之一是台北知名老店「上海隆記菜飯」,新美齊集團董事長林傳捷表示,家族持有這塊基地的部分土地已3代,最後決定一同開發,而除了原本持有約28坪基地外,還另外整併原上海隆記菜飯餐廳所持有的土地,餐廳因為第二代無意接手,決定一同加入都更改建,樂當包租公。
該案規劃11~25坪小宅產品,正對中山堂的特殊位置,吸引不少老台北人目光,負責銷售的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就說,自己以前就讀東門國小,曾經到中山堂領獎,以前家裡有機會看電影,也是坐著三輪車來中山堂,這裡擁有許多美好回憶,老婆也因此幫他訂了1戶當作紀念。

「新美齊硯」正對中山堂,也是原「隆記菜飯」所在。
台灣知名飲料廠商黑松企業,其起家厝「詔安故居」也變身成新建案,「中山松悅」位在捷運中山站旁,早年是黑松企業張氏家族的起家厝,歷經多年整合規劃,總算在今年推出,該案規劃69~128坪,是近期少有的大戶住家,鄰近捷運站、誠品南西店、中山市場,基地四面臨路,位置相當難得,詔安建設也與日本旭化成不動產合作,盼打造傳家作品。

新竹大案將登場 台中東海戲院變新地標

新竹市指標大案「建林工業案」,案量達70億元,位在食品路上,原基地是磚窯場,與建築業息息相關,建案鄰近體育場、動物園、新竹公園和十八尖山,將打造SRC鋼骨地標建築,也是此區難得的大型開發建,尚未公開就頗受討論。
而在台中地區,中區東海戲院曾是台中知名戲院,鼎泰建設透過危老改建,推出純住宅案「鼎泰中城」,規劃地上22層、地下5層新大樓,鼎泰建設監察人楊文西表示,此案談了2年多,共有11位地主,建商老闆從小就住在中區,對中區有深厚情感,希望能將區域活絡再造,購入土地後,希望打造中區地標,由於建案位處老舊建築之間,拆除難度高,還需改良舊市區管線缺失,整體營建成本相當高,完工後將成為中區第一高樓。

台中「鼎泰中城」原址是東海戲院,將變身成超高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