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綱維名下北車金店面 一拍勇者加價近9千萬

2020/10/21 12:57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台北車站館前商圈的「遠航大樓」1~3樓,出現5組人馬出手搶拍。(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資產,日前遭到羈押,且積欠稅費高達9,600萬元,除了遠航飛機遭到拍賣以外,旗下有6筆不動產流入法拍市場,總底價高達12.5億元,而21日執行一拍,其中位於台北車站館前商圈的「遠航大樓」1~3樓,出現5組人馬出手搶拍,最後由華南金加價8,990萬元拍下。

根據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告,遠東航空公司名下的6筆不動產流入法拍,總底價從3,890萬元起,到5億9620萬元不等,包含,北市大安區「儷園大廈」、中山區「美樂南京大樓」、中山區龍江路地上5層公寓、松山區八德路「三傑大廈」及館前路「遠航大樓」地上1~3樓、停車位。

21日一拍順利拍出的「遠航大樓」1~3樓底價為2億4010萬元,拆算單價每坪為132.6萬元,現況1樓為全家便利商店承租,2~3樓則租給藝人大力推薦的CAMPUS CAFE餐廳,月租金合計72.6萬元。

看準北市積極推動西區軸線翻轉,未來重大建設利多長期發酵,鮮見地在一拍出現5組人馬搶標,除了1組為自然人身分,第一銀行、合作金庫、華南金及中信金都到場投標,最後由華南金以3.3億元拍下,加價8,990萬元,溢價率達37.4%。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該物件以拍出總價計算,租金投報率約2.36%,短期除了擁有租金收益以外,參與投標的行庫多在周邊有設據點,因此也不排除將分行遷至北車商圈核心的館前路。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台北車站目前為各大車站商圈當中進出人流最多之站點,雖然近期面臨新冠肺炎,造成國際觀光客減少,又有H&M退租衝擊,但北市府積極推動西區軸線翻轉,未來的C1D1聯開案、台北郵局公辦都更案等議題將持續發酵,特別是以北門為中心點方圓1.5公里範圍發展可期,加上目前各大行庫積極活化自有資產,特別是北車商圈多屬舊行庫大樓,未來進行都更程序後,搬遷戶將產生租賃需求,若能就近搬遷,不僅省時省力,也降低客戶流失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