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商機大 昇陽砸7.8億元買下北市老華廈

2020/11/11 17:49文/記者朱語蕎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昇陽建設在7月買下重慶北路四段老華廈,且備註欄載明具重建或重劃、都更等效益。(翻攝自GoogleMap街景)

根據實價揭露最新資料顯示,台北市重慶北路四段的一棟老華廈大樓,在今年7月以7.8億元售出,對比上市櫃建商公開資訊資料顯示,昇陽建設7月曾公告買入此地號地上物和土地約260坪,換算每坪土地價格達300萬,成交行情相當高。

此次實價揭露資料顯示,重慶北路四段56~60號有5筆房地交易,都屬於同一棟的華廈大樓,且備註欄載明具重建或重劃、都更等效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地價與房價都高,加上缺乏大型重劃區的土地供給,開發商也靈活的透過整合後申請都更或危老重建的方式,取得土地後推案銷售,危老改建更是當前最火熱的重建方式,目前包括整棟的辦公大樓、電影院、飯店、商業區的舊透天厝等等,都是此波危老改建的熱門標的。

台北市危老申請進展快速,統計至20200930日已經核准320案,較為著名的個案包括有南門市場、台北馥敦飯店、六福客棧、上海商銀民權東路一案、日新戲院等案,目前規模較大的主要還是產權完整的商用大樓,像是在這波疫情影響的飯店業,危老政策更讓經營者重新思考是否將資產活化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