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屋齡不可考之透天身價竟破億 原來是豪宅建商出手

2020/10/22 11:50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399巷的透天厝,屋齡老舊到不可考,今年9月以1.0688億元高價交易。(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根據最新實價資料,林森商圈知名凶宅後方巷弄透天物件,屋齡老舊到不可考,今年9月以1.0688億元高價交易,僅1層樓的建物面積為25.05坪,土地面積也只有35.7坪,地坪單價達299.4萬元,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忠泰建設,其周邊已有「忠泰味WAVE」與「忠泰華漾」,相當鍾情此處。

該物件位於林森正商圈,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附近多老舊物件,土地面積單價在300萬元左右,此次物件成交價格合理,未來整合周邊土地開發新案,依目前鄰近新案推估,單價站上9字頭應毫無懸念。

當地商圈情況特殊,不少套房出租情況熱,造就出低價購入的投資者,租金投報率都可達到3%左右,而屋齡較新的大樓也能有2.5%的投報率,可說是首購、投資皆宜的生活圈。

不過陳炳辰也提醒,林森商圈的低總投資產品會聚集在不算單純的社區,得在房產投資上有較多經驗者較適宜,至於買在偏高價位者,則得考慮當地屬於台北市容易被市場挑戰的門牌,對於轉手獲利、居住環境,或是招租族群特色都會需要深思熟慮一番。

然而房市走熱,建商全台大獵地,陳炳辰分析,台北市可開發素地少,多得利用老舊住宅都更,或是購置老宅拆遷後興建新案,因此紛見高價透天交易,除此次交易外,像是去年士林夜市商圈傳出被建商購買的老透天,總價就高達4.4億元,而在萬華康定路上一度被考慮列為古蹟的老透天,也以3.68億賣出;另外如帝寶旁巷弄與鄰近晴光商圈的撫順街亦有坪數僅60坪、40坪的老透天賣價破1.6億元,都因土地位置佳而讓價位水漲船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