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將解編151萬坪公設保留地 將增10萬坪公園綠地

2020/11/11 18:3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都發局透過各計畫區定期性通盤檢討與專案通盤檢討,同步處理沒有使用需求的公共設施保留地,計解編公園綠地等公保地約500公頃(約151萬坪),逾萬名地主可望受惠。

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一直都是台南市民關心的重點,為兼顧保障市民財產權及減少市府財源負擔,台南市府都發局透過各計畫區定期性通盤檢討與專案通盤檢討,同步處理沒有使用需求的公共設施保留地,計解編公園綠地等公保地約500公頃,逾萬名地主受惠,並已進行第二、三階段解編專案之公開展覽都市計畫區域,傾聽更多民眾意見,並納入後續之審議作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有關都市計畫檢討與公共建設解編,一直都是市民關心的重點,沒有必要的公設保留地,就透過合法程序解編,在停車、公園綠地及水利建設上,不但要保留還要協助其他局處陸續興闢,改善當地居住品質。

 

黃偉哲認為,台南市政府都發局在市容改善上贏得好評,不論是河樂廣場還是偏鄉的築角計畫,都獲得高度評價,期許未來繼續把美感帶入城市規劃,包括社會住宅的興建,以及新營鹽水雙星拱月計畫,透過地景改造發展台南的城市美學。

 

南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指出,500公頃公保地,整體開發興闢,取得34公頃公園綠地、3公頃停車場、6公頃學校,今年辦理的第二階段公開展覽區域,包括關子嶺、烏山頭、西港、新營交流道、麻豆交流道、仁德、台南交流道、新營及曾文水庫等9處都市計畫區。

 

第三階段公開展覽區域則涵蓋,柳營、南鯤鯓、後壁、東山、歸仁、山上及學甲等7處都市計畫區。預計12月底公展案件,則有官田、關廟、善化、永康交流道、永康六甲頂、南都等6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