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推動樂活城市願景 打造樂活地景與興辦2千戶青年公宅

2020/12/20 20:37文/記者林耀文

南市府打造活化再生的樂活地景,包括被《富比世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的「河樂廣場」,從3月開幕啟用至11月已吸引超過63萬人次參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為推動樂活城市目標,除了在原有文化首都基調裡,擘劃城市願景,目標興辦2000戶青年公宅,讓臺南居易、築夢容易,並提供293座多功能活動中心讓長輩安心唱歌,期許台南樂活城市的夢想實現,讓老人健康終老、幼童快樂成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市政軟實力包含都發、教育、社會、民政的層面,關於社會住宅的興建,市府不遺餘力,規劃建置讓大家都住得起、租金可接受的住宅;在教育方面,規劃普設幼兒園,使得年輕的父母願意生養孩子;在社會部分,長者的照顧,截至目前統計,南市的日照中心數量居全國第一,持續領先並增設社會福利設施,期望得以妥善照顧;民政的方面,活動中心為社區與里的一個中心,設置合法版權的卡拉OK於其中,讓每個里及社區舉辦多元活動,以達到軟體兼具硬體,齊心並進。

 

南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今年成功在溪北、溪南打造活化再生的樂活地景,包括把老糖廠轉型成重現鐵道紋理的「新營鐵道地景公園二期工程」,以及同獲多項大獎肯定且被《富比世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的「河樂廣場」,從3月開幕啟用至11月已吸引超過63萬人次參觀。

 

都發局不忘逐步落實「臺南居易」目標,持續推動實踐居住正義務實穩健三部曲,今年租金補貼補助8257戶,減輕租屋族負擔;協助媒合「包租代管」,迄今逾900戶房東、房客受惠,最後則多元興辦「青年公宅」,目標2,000戶,預計明年起陸續動工。

 

另外,市府教育局今年完成全市學校遊戲場檢驗、新建47座兒童創意遊具,一面加速校舍改建,一面因應都市發展,投入逾12億元經費去擴建「小新國小」及新設「鹽行國中」、「九份子國中小」,預計明年啟用和招生;已爭取109年度至112年度校舍重建改善經費近18億元。今年增設5所非營利幼兒園,普設公共化教保服務據點,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建置全國唯一「布可星球」平台,讓幼兒到高中生都能提升自主閱讀和理解力,除了推動健康體適能,更打造優質運動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