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基礎建設投入逾650億擘劃科技城 宜居台南正是好時機

2020/12/16 22:2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政府加速推動南科、沙崙科學城雙引擎,科技量能帶動島內移居風潮,最新統計,南市基礎建設投入逾650億元做好宜居城市各項準備,規劃總經費213億元改善南科交通路網,市府期許台南成為最適合宜居的城市。

台南市政府加速推動南科、沙崙科學城雙引擎,科技量能帶動島內移居風潮,最新統計,南市基礎建設投入逾650億元做好宜居城市各項準備,規劃總經費213億元改善南科交通路網、投入將近35億元設立6座立體停車場,完工7座特色公園,推動再生水計畫未來滿足南科用水需求及財稅局輕稅減政,市府期許台南成為最適合宜居的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年上半年度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配合經濟振興政策做了不少減稅、減徵,但是台南市的公共建設並沒有因此停頓,南市府仍然秉持著「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的態度來做公共建設,幸好在財政自律上做的不錯,今年在公共建設上端出不錯的菜單,未來也將持續以這種精神繼續為市民服務。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總經費將近35億元的六座前瞻立體停車場已陸續動工,2年後將可增加將近1978席汽車格位、1459席機車格位;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有第一期藍線、綠線、紅線及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等四條路線,均獲前瞻軌道建設核定補助規劃。

 

工務局長蘇金安則說,今年在道路、橋樑及特色公園、代辦重大建築總投入經費456.82億元,其中,透過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投入經費213億元改善南科周邊地區交通路網,搭配安平跨港大橋及61線延伸,紓解舊城區交通,串聯大臺南生活圈。 工務局今年開路、建橋、養護、開發特色公園及辦理重大建築工程等,整年共獲23個獎項肯定,其中,交通網絡爭取前瞻計畫總共投入50多億元經費,其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6.24億元,另外投入總經費約8.85億元開闢7座特色公園,港濱歷史公園將是臺南首座結合民眾參與的示範性共融特色遊戲場。

 

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推動永康、仁德及安平再生水計畫,完全供水後每日可穩定供應6.3萬噸再生水,滿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115年用水需求;而雨水下水道建設累積達728公里、海岸沙洲復育長度約600公尺等防洪治水重大工程,投入總經費約159億元。

 

財稅局長陳柏誠強調,調降房屋稅減輕民眾負擔,以「永續財政」、「稅務便民」為出發點,積極控管債務、引進民間投資金額約114億元,以及活化35處市有土地或建物,節省南市府支出逾6.1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