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塭仔圳7千間廠房找新家 工業區地價、租金狂漲1倍

2020/12/23 17:18文/記者朱語蕎

洲子洋重劃區新成屋仍在2字頭,吸引許多首購族目光。(全國不動產提供)

今年下半年全台不動產買氣明顯回溫,其中北部蛋白區因基期較低,成長幅度更明顯,根據全國不動產五股成泰店統計,受惠台商資金回流與興建廠辦需求,加上塭仔圳市地重劃欲拆遷的7000間工廠積極尋找遷移廠辦新標的,五股廠房5年來租金不但漲1倍,工業土地價格也成長1倍,住宅成交量也為之增加5成,不過目前住宅單價仍未有明顯漲幅,維持2字頭親民單價。

全國不動產五股成泰店店長邱祚斌表示,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力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之下,塭仔圳目前約有7000間廠房有遷移需求,傳統業者遷廠詢問度至少增加2倍,因此這1年來工業廠房月租金行情從每坪300~500元上揚至500~700元不等,1年內就漲了1倍。

工業區地價站上5字頭 租金上漲1倍

工業土地價格也明顯翻漲,邱祚斌指出,以五股成泰路、泰林路舊商圈零星工業區價格來看,5年來從每坪35~38萬元、到3年前每坪43~45萬元,至今已來到5字頭行情;至於開發完整、規劃完善的新北產業園區(五股工業區)則價格較高,5年來土地單價從3~4字頭已翻漲1倍,現在開價甚至已來到7~8字頭。

若觀察工業廠房建坪價格,五股成泰路、泰林路舊商圈零星工業區之中,有樓面的標準廠房,這3~5年來也從當初的17~18萬元一路上揚來到20~26萬元;至於新北產業園區(五股工業區)則從每坪20出頭萬來到40萬元以上。

工業廠房的熱絡帶來就業機會,也推動住宅需求,加上五股房價基期相對低,吸引首購族買單,在此波房市回溫之際成交量明顯增溫,今年下半年成交量增加5成,其中以洲子洋重劃區最夯,每坪均價26~28萬,2房總價更可在千萬元以下,非常吸引首購族、自住客購屋。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表示,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11月五股區移轉棟數與去年相較,年增率高達6成以上,是新北市各行政區中幅度最大,而五股確實一直是許多首購族的天堂,洲子洋重劃區內新大樓只要2字頭,成泰路舊市區中古屋房價仍在1字頭,千萬內即可成家,建議想往五股覓屋的民眾自行開車,購屋需將車位、養車成本納入預算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