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蓮池潭與洲仔溼地景色優美 景觀大樓高樓層挑戰3字頭

2021/01/22 15:47文/記者林耀文

坐落於北高雄鬧區的洲仔濕地已連續三年,榮獲內政部評鑑國家級重要濕地經營管理特優獎殊榮,秉持對生態保育的初衷,高市府努力落實濕地保育精神,以永續發展城市為目標,為市民打造美好的生態家園。

高市左營區知名景點蓮池潭風景區結合洲仔溼地,坐擁寬闊優美景觀,座落於鬧區的洲仔濕地更已連續三年,榮獲內政部評鑑國家級重要濕地經營管理特優獎殊榮,秉持對生態保育的初衷,高市府努力落實濕地保育精神,以永續發展城市為目標,為市民打造美好的生態家園。洲仔溼地與蓮池潭周圍新規劃的景觀大樓,吸引消費者注目,高樓層產品賞景特色,將挑戰3字頭高檔行情。

 

高市府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洲仔濕地從民國91年第一期工程開闢至今,在市府及民間團體多方努力經營下,於101年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認證,並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管理,營造適合生物多樣性的棲地,不僅成功吸引水雉返鄉在此定居,從開園至今觀察到多達55種鳥類,其中包括鳳頭蒼鷹、黃鸝、紅隼等保育類鳥種。另有多達84種的蝴蝶及蜻蜓悠遊其中,近年更有發現稀有植物高雄茨藻,台灣窗螢也首度出現在這片生態樂園,9.1公頃的園區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是都市叢林中難能可貴的秘境。

蓮池潭景色優美,帶動周圍景觀大樓市場成長,房價水漲船高。

加上新莊一路去年6月初打通連結勝利路後,大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腹地納入左營眷改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可於5~8分鐘車程,連通左營眷改區、蓮池潭風景區與國道10號高速公路,10分鐘內連結美術公園,大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正式成形,已對左營眷改區房市發展,形成房價補漲刺激效果。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目前左營南門圓環一帶,包括興富發集團「悅誠」、永信建設「翡翠流域」已新完工,吉松建設啟文路案、華友聯開發「華友聯i世界」都進行結構體工程;左營軍區一帶,也有華友聯開發「華友聯H TIME」預售大樓案推出,另外,包括聯上、光洲、太普等建商,也都將陸續規劃推出景觀大樓案。

高鐵左營站區一帶,高樓層可俯瞰蓮池潭、半屏山、洲仔溼地,售價將挑戰3字頭。

寶佳集團旗下和發建設,位於高鐵左營站區站前北路旁的一筆2502坪商四土地,業者為發揮基地鄰近半屏山、蓮池潭、洲仔溼地、左營軍港賞景優勢與高鐵站區便利交通,預計規劃樓高達26層超高層景觀大樓,採2~4房設計,戶數約700~800戶,總銷約達80億元,高樓層盡享蓮池潭、左營軍港美景的賞景優勢條件,售價可望挑戰3字頭,將成為今年下半年頗受矚目的超級大案。

 

另外,京城集團也打算將蓮池潭旁環潭路、洲仔北路旁靜巷基地,規劃樓高15層、地下3層景觀大樓,吸引不少消費者探詢興趣。

 

由於翠華路旁高市鐵路地下化後地面所騰空之廊帶,經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劃設為綠園道,劃分為三個計畫區(左營、高雄、鳳山)。左營計畫區工程範圍長度約2.5公里,總經費達9億8500萬元,未來完工後建構出的綠帶空間,不僅將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的空間,也將消彌鐵軌兩側長年以來隔閡、實現縫合都市紋理冀望,預計左營計劃工程將於今年6月完工。

 

考量綠園道左營段計畫,崇德路至左營站間園道為鐵路地下化的起點,市府規劃定位為永續自然生態區,串聯東側原生植物園、西側洲仔溼地與蓮池潭、北側之半屏山與西南側之龜山等綠色自然棲地,提供親近自然生態場域之機會。因此華友聯打算將南門圓環果貿段二期497戶大樓案,先動工興建,預計第三季再進場,讓消費者體驗綠園道完工後的優質景觀與綠地空間,也利於凸顯基地直接俯瞰海青校園、左營軍區、軍港的優質景觀利基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