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昕今年火力全開將推7大案 未來5年業績無虞

2021/01/26 17:04文/記者朱語蕎

亞昕今年推案量大增,未來5年將是入帳高峰。(資料照)

上櫃建商亞昕國際開發(股票代號:5213)去年表現亮眼,2020年共銷售近百億元案量,也在雙北、桃園和台中買進106億多的土地,預計今年陸續推出,今年上半年案量粗估達4百多億元,看好今年房市,整體推案量將比去年成長1倍之多。

被稱為「林口王」的亞昕國際開發,近年已將觸角從林口跨足到雙北、苗栗甚至到台中地區,去年各地建案銷售狀況佳,全年銷售額共90多億元,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說,亞昕目前共有20個案子準備交屋、施工或預備推出,另外還有馬來西亞51億元案量,今年可說是火力全開。

其中,包括亞昕佔了40%的南港指標大案「擎天森林」、新莊副都心商辦和住宅案「森中央」、三重菜寮都更案「昕富琚」、二重疏洪道案、敦南街合建案、桃園青埔高鐵案、林口「昕銀座」等,另外在台中14期重劃區也有約9億多的案量待推,建案大多是規劃23房,主攻首購、首換客群。

姚連地表示,去年亞昕營收約54億元,每股盈餘在1.75~1.8元,預計今年也會維持同樣水準,不過,今年入帳建案不多,入帳高峰將落在之後的5年內,今年則擬發放2元現金股利,目前仍在商討中。

針對今年房市,姚連地認為,建築原物料上漲、缺工嚴重,讓房屋造價成本提供,未來房價恐仍持續走揚,而在疫情過後,各國政府肯定會為了救經濟,實施貨幣寬鬆政策,屆時熱錢四竄,抗通膨效應下,可能將資金轉往房地產避險保值,這也會讓購屋者決定速度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