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預言 今年房市這4種產品最夯

2021/02/02 16:03文/記者朱語蕎

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今年北部小豪宅和共享辦公室產品將成為市場新寵兒。(資料照)

今年房市怎麼走?哪些產品將成為市場主流,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今年北部將以小豪宅、共享辦公室產品最夯,中南部將以5570坪、總價在30004500萬之間中等豪宅豪宅領軍,南部透天將減少,以新公寓大廈為主流。

對於今年房市李同榮特提出以下4點看法:

(一)價量發展:交易量微增丶價格漲幅縮小

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加上政府打炒房的影響,買盤觀望,交易量持穩,但房價仍然微漲;下半年疫情漸穩,打房效應鈍化,自住與換屋買盤信心增強,市場價量齊揚,全台房市交易量有望微幅提升5%,達34萬戶以上,六都平均房價漲幅將由去年的11%,微幅縮小為6-8%

(二)區域發展:北中增強丶南降溫

北台灣將以桃園居冠價量齊揚,中南部將以台中領軍,量價微增,中南部漲幅會由平均13%,微幅縮小為810%,南部價量會稍有降溫,首重新興工業區周邊發展,不會全面性增長;至於雙北市交易量仍維持小幅增長,價格則維持去年的漲幅水平約6%上下。

(三)產品發展:北中南都會與鄉鎮產品發展迥異

 

北部都會以小豪宅丶共享辦公室最夯:

北台灣大坪數豪宅市場受壓制,但全新小豪宅50坪左右產品,不受豪宅稅制影響,市場將不會一昧規劃小坪數住宅。另外受疫情影響,微經濟與新創事業崛起,個人化共享辦公需求強勁,「共享辦公」空間產品將成為商辦市場的最新寵兒。

中南部都會以中級豪宅帶動行情:

中南部住宅因房價基期較雙北低,豪宅市場仍有發展空間,中等坪數(5570坪),總價在30004500萬之間的產品,開始吸引回流資金停泊Parking的標的。

南部鄉鎮以全新公寓大廈預售產品引領市場:

鄉鎮地區近年透天產品平均漲幅近50%1千萬以內透天產品難尋,小康二代不同堂趨勢,將陸續吸引建商大量推出全新公寓大樓,價格以600800萬之間產品最受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