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地雷社區 近半年交易全賺錢、最多獲利上百萬

2021/03/02 12:54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台中市中區與西區的交界處的「大地球廣場」,戶數多達千戶以上。(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一如台北市林森商圈多見的爭議社區,位於台中市中區與西區的交界處的「大地球廣場」,戶數多達千戶以上、為屋齡25年的住商混和大樓,周邊出入份子不算單純,也曾傳出是鶯鶯燕燕聚集之地,但觀察近半年實價揭露資訊,有出現歷次移轉明細資訊,轉手全部獲利,至多已賺近多一倍的價差。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在去年10月交易的14樓戶,賣方持有僅6個月,以180萬入手,轉手成交價幾乎翻倍,來到310萬,扣稅後也有超過70萬的獲利,該物件單價23.7萬,也創下社區最高單價。

而9樓戶在去年8月的交易,也從128萬的入手價,持有3年後以240萬出售,價差達112萬,扣稅後約有90萬獲利,人不可貌相可說也適用形容該社區。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社區屋齡已來到25年,也多套房產品,轉手接連獲利一方面在於社區身價提升,目前單價行情為13~15萬,過去入手單價偏低,如今自然有獲利空間,不過2間轉手價差破百萬的物件,單價顯然偏高,除了買賣方各自資金考量,可能因素亦包括裝潢、帶租約等,勢必出於投資租賃狀態不錯,該社區投報率可達4%,即便此兩物件單價走高,也可有2.5~3%的投報率,仍有賺頭。

陳炳辰說,不少爭議社區不見得適合自住,卻因有獨特的租屋客群有絕佳的投報率,如台北市林森商圈多有這類大樓,也是低總好入手投資,出租賺取高投報率的例子,但由於社區複雜度高,不建議投資新手購置,包括租客類型,或是物件未來可能產生的狀況,不見得是資淺投資者可應付得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