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中路特區 桃園新亮點 純住宅環境優

2016/07/02 05:05文/記者馮牧群

風禾公園面積有1.4萬坪,是中路重劃區內最大的綠地。(京懋建設提供)

中路重劃區由桃園市、內壢、南崁等區環繞,北鄰中正藝文特區,南銜桃園縣政園區,面積約143公頃,近年因為國際路的拓寬、文中路的開闢,還有南桃園交流道的設立,區域發展速度飛快,也是被各界寄予厚望的明星純住宅區,今年開始陸續有建商推案。

中路特區緊鄰桃園市核心,為文中路、廈門街、國際路及永安路所圍地區,當初桃園市地政局為營造優質住宅環境,除規劃出面積56公頃的住宅區,還有1座中央公園、2座鄰里公園、6處兒童遊樂場,主要幹道及水圳公園旁都設有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公共設施充足。另規劃2處文中、2處文小用地,以因應將來進駐人口增加的子女就學需求。


單純住宅區 聯外交通便捷


聯外交通方面,中路特區緊鄰南桃園交流道,經由國道二號往西可到桃園機場、高鐵桃園站、國道一號,或通往八德、鶯歌及國道三號,南來北往很方便。開車10分鐘左右可到桃園火車站,中山路也有多班客運可通往台北市。目前該區有文山國小、中興國中可供就讀,並有桃園境內明星學校-武陵高中,也是在地高中的第一志願。日常採買需求則可走文中路往南至縣政園區,店家密度較高。

中路特區是以區段徵收方式整體規劃與開發,藉此可縫合都市發展空隙,避免土地散漫及跳躍式畸零發展,在市府行政園區及司法園區的發展帶動下,打造居住、行政、休憩等機能完善的新興生活圈。區內完全無商業用地規劃,也跟桃園其他重劃區有明顯區隔,塑造單純的居住環境,目前隨著道路工程、電力、電信、自來水、汙水、寬頻、排水等基礎建設都已到位,房市詢問度逐漸增高。

桃園市府去年4月標售中路特區時反應熱烈,總計吸引134封標單,且不乏知名建商出手搶地,結果76筆土地標出65筆,標脫率高達85.5%,成績亮眼。現階段區內新案包括率先推案的中?機構,另有璟都建設、京懋建設,國泰建設、寶佳機構、宜誠建設、嘉璟建設也都完成卡位,房市熱度漸漸升高。


建商相繼插旗推案 房市不斷升溫


今年5月進場的璟都建設「創世紀」基地面積1299坪,位在大興西路三段、永慈街、吉安一街交口,樓高21層規劃2至3房,目前開價每坪35~41萬元,預計2018年9月完工。現場專案經理陳明彥表示,司法園區進駐是未來最大利多,中路特區屬於市容漂亮、道路寬敞的高級居住環境,發展前景直比信義計畫區,住起來比藝文特區更加舒適。

樓高24層的地標型新古典建築「中悦學府公園」位於文中路、正光路交口,基地面積近2000坪且三面臨路,產品規劃80、100坪,外型為雙塔設計,預計2018年完工。中悦機構悦萊建設總經理翁茂槐提到,中路計畫是未來十年桃園最被看好、最美麗的區域,重劃區面積夠大且交通便捷,在桃園扎根超過20年的中悦機構將扮演領頭羊角色,用品牌形象與建案品質將中路塑造為高水準的純住宅區,藉此帶動全區發展。

京懋建設自建自售的「京懋一號」位於正光路、力行路交口,占地1775坪的基地緊鄰6500多坪向陽公園,現場專案經理曾泓翰表示,該案規劃45~68坪、2+1及3+1房產品,室內空間相對開闊,訴求香港P&T團隊、全棟石材外觀,每坪開價36~39萬元,鎖定換屋客群。


信義房屋桃園中正店店長楊尚偉表示,區域中古屋物件以大興西路二段,過永安路的地段買方詢問度最高,屋齡20年左右的電梯大樓每坪行情16~20萬元。相對於重劃區內預售屋,「看得到」的中古屋獲得不少民眾喜愛,靠近交流道的物件較受歡迎。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桃園中正店店長 楊尚偉


由於桃園相對台北、新北有房價平實的優勢,以往接觸的買方以雙北市客群居多,隨著中路特區建設逐步發展起來,現在在地買方的比例提高,建議挑選物件要注意賣方價格,以中古屋來說,2房含車位總價600~700萬元、3房含車位總價1000萬元內是合理價格範圍。


小提醒:


中路重劃區的基礎建設陸續到位,但仍屬於新興重劃區的發展初段,距離完全成熟還要一段時間;其次,純住宅區的環境清幽閒適,相對的,住戶也必須習慣要開車一段距離才能到達熱鬧商圈。

文山國小為該區就學學區。(京懋建設提供)

該區有雙語教學的康萊爾學校,頗受家長喜愛。(中悦機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