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補助屋頂裝設太陽光電設備 新案綠屋頂規劃新趨勢

2021/06/24 16:40文/記者林耀文

為鼓勵民眾於自有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市府今年度編列1500萬預算提供設置補助。(圖:高市府提供)

為加速推動高雄市綠電設置,高市府成立跨局處綠電推動專案小組,並擬定高雄綠能光電6年1G計畫目標,110年目標為設置備案量130MW(百萬瓦),統計至6月23日為止,設置備案量約為68.5MW(百萬瓦),已超越半年目標65 MW,並且是去年同期數量的1.86倍,成效斐然。不少建商也配合政策,紛紛在頂樓裝設太陽光電設備,綠屋頂規劃成新趨勢。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高雄市擁有充足的日照資源及完整產業基礎,配合國際能源轉型發展趨勢,高市府綠電計畫的太陽光電政策目前已達到階段目標;市府並盤點公有建築物推動設置多元型態的光電設備,其中,較高設置量之特色建築,包含:民政局所屬「旗津生命紀念館」設置1000.4 kW、環保局所屬「旗山區域性垃圾掩埋場」設置1288.98 kW、文化局所屬「高雄市文化中心」設置1762.68 kW,陸陸續續會有更多的公有建築設置太陽光電設備。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為鼓勵民眾於自有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市府今年度編列1500萬預算提供設置補助,統計截至6月23日為止,補助申請案件數為118件,申請容量是1254.325kW,申請金額765萬6120元,補助經費尚有餘額,公告補助期限至10月15日為止,依申請先後優先補助,經費用完就停止申請。

 

目前高雄市區新推出的大樓與透天建案,採用綠屋頂設計模式逐漸常見,一些透天建案運用頂樓裝設太陽能光電設備,除了可避免住戶日後私自搭建鐵皮屋違建,光電板也可遮風避雨與發電回售台電,每年可省下數千元甚至上萬元不等的電費,同時也利於頂樓降溫,具備節能減碳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