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在房地合一2.0上路前賣地  建商獲利了結還少付45%稅率

2021/07/15 10:33文/記者朱語蕎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近年成為建商獵地熱區,最新實價顯示有兩筆土地交易,每坪成交達215萬元,是區域的實價次高紀錄。(資料照、信義全球資產提供)

根據最新實價資料顯示,台北市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出現兩筆土地交易,每坪成交達215萬元,是區域的實價次高紀錄,賣家當初購入價格每坪164萬,這次轉手賺進逾3成獲利,且由於這兩筆土地持有都不到2年,賣方趕在房地合一2.0新制上路前轉手,也順利避掉最高45%的稅額。

此次交易的軟橋段50地號與51地號,兩筆交易皆為10分之3的持分移轉,成交總價為8.1億元與5.4億元,備註資料還顯示,買方同意支付賣方已付主管機關之綠建築保證金561萬餘元,且買方另行支付賣方已購買公設地價款1002萬元和容積移轉代金1億元。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的科專區土地一直相當熱門,近年不乏上市建設公司插旗佈局,每坪成交單價約在155~165萬元,且價格隨景氣呈現走揚趨勢,由於北市對於辦公大樓與廠辦市場需求穩定,上市公司購置土地後,多會公告將興建辦公大樓供出售或出租使用。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通常稅制的改變,在上路前都會促使一部分的交易加快腳步,不過2.0並未見到明顯拋售潮,這次士北投交易的土地價格,創下區域相對高價,顯見有些投資或開發型的個案,投資人的確會評估長期開發效益與短期轉手獲利,何者較為划算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