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豪都懂「這撇步」 豪宅轉手斬獲上千萬

2021/07/29 15:55文/記者張瀞勻

台南市安平區豪宅「府都Double1」屬永華路市政特區,豪宅聚集,且具生活機能。(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圖)

實價揭露資訊顯示,台南市安平區知名豪宅「府都Double1」在今年4月交易13樓戶,總價為4300萬元,讓2014年開始持有6年的賣方獲利1120萬元,而也是攀上課徵豪宅稅4000萬元關卡的同一行政區豪宅「遠奏曲」,今年4月以4180萬元成交20樓戶,亦讓持有2年多的前一手賺得337萬元價差,此成交價也創該社區次高,專家指出,獲利主因在於過去買在低點,且買得好不如賣得巧,加上房地產擁有向下僵固性之特色,這2筆交易報酬相當不錯。

「府都Double1」屬永華路市政特區,豪宅聚集,且具生活機能,永華路二段上一線豪宅平均單價均可逼近30萬,而「府都Double1」樓高25層,高樓層也享港灣海景,屋齡輕,戶數近百戶,近年行情都漲至單價25~30萬元。

而此次13樓戶獲利交易價碼也於此範疇,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獲利主因自然在於過去買在低點,而在社區以豪宅規劃、黃金地段、房市熱潮都讓價碼水漲船高,且賣方已持有不短的一段時間,還是官方認可達6年的自住使用期限,這「啞巴兒子」提供的不錯報酬,也徹底體現房地產向下僵固性的特質。

至於「遠奏曲」方面,陳炳辰分析,該社區屋齡也輕,僅3年,整體社區行情約在單價25萬元,戶數達184戶,目前能達豪宅標準的戶數不多,大多是3000多萬元,而此次獲利戶趕在新制稅前獲利了解,可適用房地合一稅舊制,否則得再等3年才能免於35%的重稅,買得好不如賣得巧。

而「遠奏曲」所屬國平重劃區,陳炳辰說,其為現階段新興豪宅重點,近年台南市不少重大建設圍繞安平進行,標榜港區海景宅,而具景觀的一線高樓豪宅,單價都來到3字頭,區域豪宅「尚暘天聚」更成為台南市新一代豪宅指標,目前行情單價都在35萬元上下,總價更不乏來到6000萬元,安平區目前除了永華路市政特區外,國平重劃區可說是最受矚目的豪宅區塊。

陳炳辰表示,4、5千萬高總價的產品來看,台南市在地買盤仍傾向電梯豪墅,會去購置大樓豪宅多以外地客,或是口袋深、走多元投資的富豪為主,亦不乏中、北部買盤與高端資產客群購置,而近期卻可見這類產品交易多有獲利,豪宅大樓在高樓層景觀、氣派規格設計,以及電梯、公設、市中心等居住舒適度上不亞於豪墅下,逐步翻轉台南高端房產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