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發釋出高市中正路O8站旁718坪商五地 底價約16億

2021/08/10 18:02文/記者林耀文

第一太平戴維斯受三發地產委託,辦理高雄市苓雅區718.13坪商五土地公開標售,標的坐落於中正一路旁,基地緊鄰橘線O8五塊厝站,已請領建照並含30%容積移轉,可即刻開發地上29層、地下6層的超高層住宅大樓,底價介於15~16.5億元之間,每坪約210~230萬元內。(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高市中正辦公商圈又將再釋出大筆精華地!第一太平戴維斯受三發地產委託,辦理高雄市苓雅區商五土地公開標售,標的坐落於中正一路旁,基地三面臨路且面對五塊厝公園,緊鄰橘線O8五塊厝站,土地面積718.13坪,已請領建築執照,並含30%的容積移轉,可即刻興建開發地上29層、地下6層的超高層住宅大樓,底價介於15~16.5億元之間,每坪約210~230萬元內,開標日訂為9月10日。

由於3級警戒解除後房市交易逐漸回暖,最新統計,7月大型土地與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421億元,月增率180%,回到疫情前的交易水準,其中建商購地反彈力道最為強勁,7月的整體交易中,建商貢獻超過7成金額(328億元),其次科技業佔10%(42億元)。市區土地稀缺難尋下,不少建商甚至瞄準購入整棟的商辦、旅館、汽車旅館或賣場,以取得精華地區的土地。

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合計今年前7月,建商購置不動產金額已達1531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33%,顯示建商對於住宅市場後市仍相當看好,瞄準自住剛需市場,持續擴充土地庫存。三發地產由於南部土地庫存無虞,故此將土地資產一部份作適度調整,以豐沛資金為後盾,積極為北部未來購地投資做布局。

本次標售的苓雅區商業土地,位於高雄市核心區,鄰近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高雄文化中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生活機能豐富。基地距離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站僅30公尺,交通便利,未來更有輕軌環狀線經過,南面正臨五塊厝公園,享有永久棟距與廣大樹海等優勢。

本案已取得建築執照,並申請容積移轉30%及容積獎勵約15%,允建容積率大幅提升為1218%,未來可興建地上29層、地下6的高品質住宅,打造區域指標型住宅建案。建築業界評估,若再採取高雄厝與光電建築規劃,坪效約可達15倍,吸引大型建商競標的機會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