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地后豪宅再傳交易 單價未進2百萬俱樂部

2021/08/11 13:16文/記者朱語蕎

仁愛路豪宅「仁愛尚華」土地現值每坪約408萬元,為台北市住宅區土地現值第2高,但近期交易單價僅172萬,不如同路段其他知名豪宅高。(翻攝自GoogleMap街景)

依據實價最新資料,位於國父紀念館旁、仁愛路四段的豪宅「仁愛尚華」再傳交易,以總價9838萬元售出,拆算車位每坪約172萬元,雖成交總價不高,但是其坐落地段是台北市住宅區公告土地現值第2高,為名副其實的地后豪宅。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布2021年公告土地現值,「仁愛尚華」與同路段的「仁愛麗景」每坪約408萬元,公告土地現值僅次於「仁愛帝寶」的每坪439萬元,而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最高的三個豪宅都在仁愛路上,連目前房屋成交單價最高的紀錄保持人「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其土地公告現值都未擠進前3。

至於從房屋成交均價觀察,地價高者房價未必最高,「仁愛帝寶」以均價每坪271萬元居冠,而「仁愛尚華」及「仁愛麗景」均價都不及170萬元,反觀第4名「信義聯勤」及第5名「聯合大於」均價每坪都破200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台北市仁愛路為台北市精華地段,也是台北市傳統豪宅地段,土地價值高,「仁愛尚華」面仁愛路四段的戶型享有國父紀念館景觀及永久棟距,釋出少,相當稀有難得。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近期豪宅交易有復甦跡象,不過單價未創新高,顯見資金狂潮帶動買氣,房價卻未有顯著拉抬,尤其政府對於住宅市場的限制越來越多,買方挑選住宅也更看重地段的保值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