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汐止樟樹商圈 近北市 房價更親民

2021/08/14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汐止樟樹商圈機能成熟,適合自住客。

汐止樟樹商圈發展甚早,擁多條交通網絡通往大台北各區,緊鄰南港和內湖生活圈,由於區內房價相對台北市便宜,吸引不少科技園區年輕族群來此購屋,近年新案價格已站穩4字頭大關,未來規劃有捷運汐止民生線,將為此區帶來更多機能利多。

樟樹商圈主要以樟樹一路、樟樹二路、工建路和大同路一段為主要幹道,步行至汐科車站約10∼15分鐘,樟樹一路、樟樹二路有多班公車可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開車可快速接國道1號或國道3號,平均車程約10分鐘就可到南港、東湖地區,緊鄰台北市的地理優勢,成為不少年輕首購族購屋首選。

生活圈鄰近台鐵汐科站,通勤便利。

緊鄰內湖、南港商圈 房價相對便宜

區內生活機能發展成熟,有忠厚市場、全聯可採買,大同路一段、新台五路口有好市多賣場,學區則有樟樹國小、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完整便利,另外像是農會、郵局、金融機構等都在生活圈內,一旁還有新社后河堤綠帶,有自行車道、籃球場等機能,提供周邊居民運動休閒場域。
近年受惠都市更新效率加速,有不少新建案進場,預售案「微笑昇樺」,基地位在樟樹二路巷內,歷經13年整合30戶住家、60位地主,完成6百多坪的基地開發,產品規劃27∼33坪,均質3房產品,每坪開價在38∼42萬,已於日前完銷。

新案主力3房 主攻首購族群

樟樹二路還有「四季晏2.0」,目前主推3房產品,每坪開價在42∼45萬元。線上新案還有「半島花園系列」,一期已完工,二期目前興建中,都以主力3房為主,採整體6千坪河灣造鎮規劃,水岸第一排,擁千坪社區型水岸公園,一期每坪開價36∼38萬元,二期每坪38∼40萬元。而全新完工的「筑丰陽陽」,則規劃43坪純3房產品,目前剩高樓層景觀戶,每坪開價42∼45萬元。

區內有忠厚傳統市場可採買,也可至超市或大賣場。國中學區為樟樹國際新創高中,為完全中學。
信義房屋汐止樟樹店專案經理汪書含表示,樟樹生活圈以純住家為主,區內指標案有「超級花園」、「新南港」等大型社區,每坪價格都在4字頭,中古大樓每坪則在28∼32萬,公寓每坪21∼28萬元,都相對鄰近的內湖、南港便宜。
其他指名度高的社區還有「台北水都」、「御璟」,每坪也在30∼40萬之間,位在樟樹二路後段的「日城才子」、「日城佳人」,每坪則在26∼34萬,視坪數大小而定,汪書含說,2房或小坪數產品,房價都會破3字頭,而3房在前幾年每坪在25∼26萬,現在也漲到每坪27∼29萬。
汪書含表示,想購買樟樹生活圈,2房總價約在800~900萬,3房總價在1200∼1300萬含車位,就有不少物件可挑選,未來汐止有汐止民生線規劃,預計有樟樹灣站經過,對於通勤族來說,未來進出大台北各區又多個選擇,而目前台鐵採捷運化模式運載,對平日通勤上下班或上下學的人來說,也相當便利。
此外,近年也因台商回流,廠辦需求大增,讓汐止廠辦交易熱絡,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實價登錄已揭露資訊,2019年至2020年新北市廠辦交易總金額排名中,汐止區以135億元排名第1,占整體新北廠辦交易金額30%,區內的社后樟樹灣工業區,也是政府力推的產業發展區塊。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汐止樟樹店 專案經理汪書含

雖然樟樹商圈目前還沒有捷運站經過,但步行到台鐵汐科站約10分鐘,樟樹一、二路沿線公車班次多,接駁至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只要10∼15分鐘車程,開車更可快速銜接至國道1號、國道3號、國道5號、環東大道,交通機能相當發達,緊鄰南港和內湖科技園區,加上房價相對北市便宜,周邊的內湖、南港、信義區等區外客,成為近年汐止主要購屋族群之一。

小提醒

汐止大同路有加油站,樟樹二路後段有高壓電塔等嫌惡設施,也因目前尚無捷運經過,上下班尖峰時刻車流量大,主要幹道路寬都不大,容易塞車,建議欲購買此區的民眾,要多留意出門通勤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