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攜手碳佐麻里開發商八 一期明年暑假前完工營運

2021/09/14 19:13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新興路口的南區鹽埕段7112坪商八地上權基地,誠品生活8月以總價8億2034萬元,向得標者碳佐麻里取得該基地將興建的6千坪建物使用權資產,打算規劃誠品南台灣最大街邊店,今(14)日與市府、國產署正式簽約。(圖:台南市府提供)

位於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新興路口的南區鹽埕段7112坪商八地上權基地,2年前由碳佐麻里以底價2.96億元得標,打算引進相關商業經營及複合式餐飲,誠品生活8月以總價8億2034萬元,向碳佐麻里取得該基地將興建的6千坪建物使用權資產,打算規劃誠品南台灣最大街邊店,今(14)日與市府、國產署正式簽約,將分二期開發,一期預計明年暑假前完工營運,二期誠品南部最大街邊店預計2024年中,配合府城建城400週年慶隆重開幕,將有助帶進商業人潮,活絡南區與安平區商圈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很開心今天見證誠品生活跟碳佐麻里能夠強強聯手、攜手合作,將台南的精神生活跟美食文化做最好的結合,台南是全台灣第一個城市,也即將邁入建城四百年,在建城四百年的獻禮方面,台南不僅在美食、文化、宗教以及精神生活上,都繳出非常漂亮的成績單,而今天也非常樂於見到有很多好的企業,在台南生根、茁壯、發展,更期待看到他們能夠彼此攜手合作,發揮1+1遠大於2的力量,能夠共創台南的未來。

黃偉哲說,這一次的投資案未來涉及相關南市府權管業務,包含都審、交評、建使照等,市府將主動提供相關之協助,以期加速開發期程,及早落實投資並帶動城市經濟繁榮,打造南區新生活圈。

商八基地將分二期開發,一期預計明年暑假前完工營運,二期誠品南部最大街邊店預計2024年中,配合府城建城400週年慶隆重開幕。

南區鹽埕段「商八」土地,基地面積2.3公頃(約7112坪),採設定地上權方式於109年3月由碳佐麻里有限公司並分二期投資開發,第一期多品牌複合餐飲設施在南市府都審、建照等橫向協助下,已於今年2月動工,預計明(111)年中營運,為迎接未來生活休閒趨勢,第二期規模達6000坪的全新獨棟大店,將於台南建城400週年開幕,這也將是誠品生活歷年來在南台灣的最大店點,未來將提供250個以上之就業機會。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台南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先生的故鄉,這次展店對誠品團隊別具意義。在迎接台南建城400年之際,很開心能有機會回到台南,開展一家充滿誠品場所精神、能充分表達誠品豐富個性與獨特觀點並充滿「生活感」的大店,希望未來能成為大台南市民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可共創美好生活「餘裕」的空間。待疫情平息、邊境解封,相信也能成為台南全新旅遊亮點之一,為城市及品牌創造文化觀光收益。

碳佐麻里董事長邱彥騰也表示,非常期待兩個品牌的首次合作能激盪出令人眼睛一亮的創意,打造最具特色的觀光休憩景點。園區除了匯集碳佐麻里眾多自有餐飲品牌,未來也將由誠品生活提供閱讀、設計、主題展覽等多元藝文體驗,全方位滿足本市民眾生活與休閒需求,更可吸引鄰近縣市民眾前來消費、促進經濟活動,相信未來將成為台南商業發展的新亮點之一。

台南市府指出,本案基地方正且條件俱佳,對面為萬坪明和公園,鄰近安平港、台86快速道路、國道1號、3號、台南機場、奇美博物館、安平老街等,周圍交通網路四通八達,具備聯外交通便捷及海空運輸中樞點之優勢,發展潛力可期。

誠品生活與碳佐麻里合作的商八地上權基地,將由碳佐麻里為起造人,專為誠品打造具備未來休閒生活趨勢的獨特建物,面積將達6千坪,碳佐麻里轉租誠品生活後,可望引進書店、電影、展示表演場域、生活設計、輕食餐飲等,有利帶動附近安平區與南區的商圈加速發展。

碳佐麻里董事長邱彥騰表示,整個園區都是由羅耕甫大師所設計。園區第1期佔地2200坪已進行施工,地下1層停車面積達1500坪、設有100個停車位,地上4層安排共2000坪賣場,碳佐麻里府前店將會搬過去,還有TANGO麻辣鴛鴦鍋及一新品牌的創意台菜,共3個品牌進駐第1期,預計明年暑假前開幕。 第2期專為誠品量身設計,目前已在規劃中。第2期目前預計佔地3000坪,地下1層停車,地上4層賣場,賣場面積將達6000坪。第2期誠品預計2024年中,配合府城建城400週年慶隆重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