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橋府中段都更案今簽約 冠德將打造新舊融合地標建築

2021/09/23 15:25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市政府今與冠德建設正式簽約。左起為新北市政府財政局李泰興局長、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市長官邸原址,今在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純敬的見證下,由新北市政府財政局李泰興局長、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共同舉行簽約儀式,正式啟動公辦都更案開發計劃,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段472地號周邊公私有土地都市更新案」,原址為市長官邸,位在府中商圈,周邊有捷運府中站及板橋車站,鄰近板橋國小、板橋高中、板橋體育場等,生活機能佳且交通便利。

冠德建設繼拿下捷運四維國小站開發案後,再次奪下府中段都更案,冠德建設表示,全區面積包括市長官邸及周邊土地的整約1348坪,將以黃金級綠建築與銀級智慧建築規劃,興建住商混合及辦公大樓各1棟,融合在地歷史文化、鄰里空間,預計將於2024年開工、2027年完工。

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透過結合企業力量促進公有土地活化,充分發揮土地最適利用價值,不僅能提升使用效率,也能將更新後的建物融入美學概念,活絡商業活動機能。

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於記者會上表示,都市的更新與進步,並非只是打掉舊有的建築,更應融合地區歷史文化、與在地商圈共榮共生,開創宜居的永續生態環境,因應板橋府中具備的古新雙城特色,冠德建設在永續發展的理念下,以「循環再生、適切生活、教育推廣、凝聚鄰里」四大主軸為出發點,與無印良品、小智研發組成合作團隊,讓植物與建設共存,不僅將原本的公共建材再利用,並維護原有樹種。

將原官舍十六棵喬木採原地移植,搭配友善徒步空間的規劃,打造在地居民的休憩場所,並提供措施空間供幼兒園使用。同時針對舊官舍可利用之建材,與小智研發合作回收循環再利用,加工運用於戶外家具、地磚及牆面等公共空間,並強化建案綠化、節能,將永續概念融入建案當中。

冠德建設將打造黃金級綠建築,並融合在地文化特色。(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