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新莊運動公園 新案稀有價格高

2021/10/02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新莊運動公園為複合式場館,包含有運動中心等設備,全運會也將在此比賽。

被譽為新北市中央公園的新莊運動公園,佔地廣達22公頃,屬於大型複合式運動公園,擁有籃球、棒球和運動中心等多項設施,提供周邊居民運動、娛樂場域,生活圈屬新莊舊商圈,商業機能發達、人口稠密,因可用建地少,新建案並不多,且大多規劃大坪數產品,每坪行情上看5字頭。
新莊運動公園位於安寧街、公園路、和興街與復興路交界,屬上新莊範疇,擁有多項運動場館設施,是新北市重要運動和展演場地,不少重大賽事、演場會都在此舉辦,成為熱門景點,生活圈自幸福路以南、中正路以北、新泰路以東與思源路以西,屬新莊發展較早的區塊。

新莊發展核心 商業機能發達

新莊早年由廟街開始發展,距今已3百多年歷史,老街上仍有許多古蹟寺廟、傳統老店,包括二級古蹟廣福宮、三級古蹟武聖廟及慈祐宮,現已成為知名觀光夜市,廟街上有多間美食攤販,也可經廟街通往新月橋、河濱公園,騎自行車、散步。
此區早年生活機能完備,主幹道商家餐飲林立,區內有宏泰早市、中美黃昏市場可採買,也有全聯、家樂福便利購、寶雅等商店可採買,各種連鎖餐飲業均有,商業機能相當發達。交通部分,此區距離捷運新莊站約5~10分鐘,中正路、復興路有多線公車可到大台北各地,開車可經台65線接國道一、國道三號,也可沿新北大道往台北市區。

生活圈鄰近捷運新莊站,相當方便。生活圈內有多家全聯和超商,採買便利。

可用建地稀少 新建案穩站5字頭

不過也因此區發展早,市容較老舊,得靠都更改建加速區域發展,位於新莊區廟街的新莊派出所,周邊舊違章戶多,在今年經都更會議審議通過,將進行公辦都更,並由皇翔建設興建地上27、33層鋼骨大樓,預計將於2024年年底完工。
都更處表示,此都更案基地面積2278坪,將保留文化性服務設施,並留設了422.9坪開放空間,整併拓寬景德路至15公尺寬,捐贈機車停車場,改善新莊廟街機車停車位不足,並改善道路狹小壅塞及人車爭道等問題,而皇翔建設未來可分回住宅單元232戶。
新莊近年推案熱區集中在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兩區案量均為北台灣前茅,新莊運動公園周邊因素地稀少,大多藉由都更改建取得新建地,近期指標案有位在中華路一段的「富都新庄」,為都更改建案,此案歷經10年整合,順利規劃出這塊難得的1千多坪大基地。
基地雙面臨路,一旁就是恆毅幼稚園,距離捷運新莊站僅200公尺,步行即可到6萬多坪的新莊運動公園,產品規劃39∼68坪純住宅,目前僅剩50∼68坪,每坪採不二價56萬元銷售。
中華路上還有新成屋「富貴中華」,基地面積1153坪,規劃為3棟建築,坪數為36、60坪,鄰近新莊國中小學、新莊體育場,每坪開價58~62萬元。

住戶就近換屋 3~4房佔比高

位在捷運新莊站旁,有永鼎建設推出的「永鼎帝京」,規劃3棟地上22層,地下4層地標建築,採3~5房、51~160坪,大坪數格局產品,每坪開價在53~62萬元,有多項休閒公設,全新完工。
而靠近新莊廟街附近,有建案「馨莊」,基地位在大觀街42巷,屬小基地開發,僅規劃14戶住家,純2房產品,每坪均價53萬元,預計年底完工。運動公園東側的中港路,有成屋案「運動時代」,規劃全棟SRC結構建物,千坪大基地開發,規劃首購型產品,每坪開價在49~52萬。

國中學區有新莊國中,是新莊明星學區。
信義房屋新莊公園店業務主任莊雅珺表示,運動公園周邊大多是公寓產品為主,相較於重劃區那邊,新大樓較少,公寓每坪行情在28~33萬,坪數較小的可到每坪35萬;20多年大樓每坪成交行情在35~39萬,指標案如「威京向陽」、「萬象華都」、「金色米蘭」等,1~5房格局都有。
20年內的大樓,2~3房每坪在43~48萬,如果是大3房,每坪則在38~48萬元,目前新建案最高都來到5字頭,整體成交行情較重劃區高。
莊雅珺表示,此區生活機能佳,不少是在地客就近換屋,以3房來說,靠近捷運站總價要到3千萬左右,離捷運站較遠的則可以在2千萬左右,而捷運站周邊的公寓也幾乎很少釋出,若有釋出每坪可到35萬以上。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新莊公園店 業務主任 莊雅珺

新莊運動公園周邊生活機能齊備,又有捷運新莊站,因大多是老住戶、老店家,人情味相當濃厚,加上可用建地少,只要價格合理的物件,銷售速度都很快,近年因都更進度較快,開始有較多新案釋出,位置也都不錯,因此開價頻創新高。


小提醒

運動公園周邊巷弄多,不少是死巷或單行道,且停車位不足,建議購屋族要順帶購買車位;此外,區內有許多公廟寺廟,介意風水者要多留意,主幹道車流量大,尖峰時刻易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