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狐仙招桃花又招財運 長春路大樓轉手皆獲利

2021/10/11 09:29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的「雲霄大樓」、「金蓬萊大樓」近年轉手皆獲利。(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民眾祈求姻緣除了往月老廟走,另有更特殊的民間信仰是來到狐仙廟求脫單,坊間流傳台北市知名狐仙廟位於林森商圈的「雲霄大樓」內,包括桃花運、人際關係,以及與人接觸的事業工作都可來此處祈福,有趣的是在實價登錄資訊中,該大樓過去交易曾獲利上百萬以外,而隔壁的「金蓬萊大樓」,在今年4月的11樓戶交易,賣方也獲利83萬元,可說是招桃花又招財運。

該狐仙廟據官方網站資料說明於台北、台中、高雄、楊梅,甚至是香港都有分處,還有安太歲、點光明燈等一般民間信仰事務,也能算命。其台北總部座落長春路與新生北路二段交叉口一帶的「雲霄大樓」,鄰近林森公園,大樓屋齡已超過40年,2019年房市回溫之際,該社區5樓30坪戶型,在接手2年內轉售大賺125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這樣子的老大樓充斥林森商圈,平均單價在50萬元左右,早期低價入手,眼下以社區行情脱手仍有賺頭。

另外,陳炳辰分析,林森商圈氛圍特殊,套房物件相當熱租,這類社區目前的價碼推估,投報率都可來到3-4%,長期持有入手成本低,或是內部稍有裝潢,還能再增投報效益,且不乏老舊套房型社區總價低,有利買氣熱絡,獲利水到渠成。

不過陳炳辰也提醒,這樣的社區條件不一定適合自住,雖然價格低廉,但住戶複雜度高,社區屋齡又老舊,再說投資客群也得注意,出於林森商圈入駐產業不算單純,租客亦然,出租物件恐衍伸風險,得有一定的相關經驗,富貴險中求也非人人可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