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10年吸上兆投資額增14萬就業機會 南科與沙崙再旺房市

2021/11/19 15:50文/記者林耀文

大台南自縣市合併升格起,迄110年10月底,共增加3228件投資案,吸引1兆425億元投資額,南科與沙崙雙引擎帶動,明年台南房市可望加溫。

根據台南市府統計,大台南自2010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升格起,迄110年10月底,共增加3228件投資案,吸引1兆425億元投資額,創造1兆9027億元產值及增加13萬9375個就業機會。配合中央推動「大南方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重要政策,包括南科與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開發,將持續吸引投資與增加就業機會,成為台南房市成長強力後盾。

台南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表示,台南作為台灣大南方經濟圈重要發展引擎之一,擁有完整的半導體聚落,同時是綠能科技之重點發展中心,為全台唯一涵蓋發電乃至終端解決方案驗證場域的城市,台南市府更持續積極推動南科沙崙雙引擎計畫,以推動產業升級,建構優質投資環境,打造南方新矽谷。

市府團隊配合中央推動「大南方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重要政策,全力推動台南經濟與優化投資環境,並透過鼓勵投資、完備基礎建設、強化公共設施、建立移居環境等策略,加上台南本身種類多元的製造業、完整的優勢產業聚落供應鏈及充足人力等基礎實力,皆是吸引企業投資臺南、根留台南之誘因,並為台南帶來更多商機,活絡經濟及創造就業機會。

縣市合併升格後,台南整體招商成績亮眼,市府團隊亦持續協助企業進行軟硬體建設投資、匯聚學研人才、提升產業發展能量,以強化服務臺南企業及具潛力來台南投資之企業,日前更邀請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新竹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億載會、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新竹企業、臺南在地企業一同與會探討投資台南之前景與商機,並建立聯繫平台,希望透過招商、親商及安商等措施,打造台南成為友善投資城市,並歡迎國內外低污染、低耗水、低耗能及高附加價值廠商投資台南。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郭建志認為,台南市的產業與經濟前景良好,近年來吸引中北部與高雄大型建商紛紛前來台南購地推案,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但目前台南土地、營建成本高漲,缺工仍相當嚴重,稅負與利息負擔加重,台南中小型建商經營仍相當辛苦,企盼政府也能更關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