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工業區與南科就業機會增加 官田、麻豆成推案新熱區

2021/11/15 16:31文/記者林耀文

桂田集團於台南官田區新推出透天別墅「澄田.富邑II」預售案,接待中心安排在中山路一段全聯對面。(圖:業者提供)

台南巿就業引擎在南部科學園區,帶動近年來南科周圍包括善化、新市與麻豆區房市快速成長,官田區房市也因官田工業區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同時也是新市政中心規劃7個設點選擇區其中之一,所以符合"交通方便,安全無災"是台南巿當初選址的條件,並連續二年(2020~2021)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

由於官田第四次通盤檢討計畫人口2萬8000人,目前已有1萬4500人,做為南科就業人口波及效果首站,還有很大成長潛力,其中隆田都計區6200人,官田都計區8300人。台鐵捷運化是台南第一條捷運,在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大眾運輸導向下,隆田車站是大南科都會概念下大眾捷運村的溪北地區首站,也是跟善化車站同級的二等站。高鐵日後若有台南二站的規劃,官田及新巿是高鐵跟台鐵共構交會處的唯二選擇。

嘉進建設在鄰近官田工業區陸續推出「旺家園」系列透天社區案。

台南市政府考量麻豆工業區因麻佳路以北地區計畫道路未開闢,致使土地未能有效利用,嚴重影響廠商進駐意願,造成工業區發展呈現停滯狀態,無法有效發揮產業群聚效應,因此透過都市計畫以重劃方式開發完成公共設施、改善區內交通,提升土地價值,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衛星園區最佳地點。

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範圍包括麻豆口段、埤頭段、大山腳段之部分土地,鄰近麻豆交流道,位於麻佳路與麻學路之間,區位良好,開發面積為110.84公頃。開發區完成後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21.34公頃,提供可建築土地約90.05公頃(第二種甲種工業區及第二種乙種工業區共計約89.5公頃、變電所用地約0.55公頃) 麻豆地區具備傳統產業發展潛力,且生活服務機能完善,能吸引優質廠商及優秀人才進駐,提供就業機會並刺激地區經濟發展,有利產業升級與經濟再生。

臺邦建設集團在鄰近麻豆圓環僅約1分鐘車程基地,推出「臺邦交響悅」複合式透天與公寓大樓預售案。

市調顯示,目前桂田集團於台南官田區新推出透天別墅「澄田.富邑II」預售案,接待中心安排在中山路一段全聯對面,外觀相當醒目;嘉進建設也在鄰近官田工業區陸續推出「旺家園」系列透天社區案。

品牌建商臺邦建設集團,近來鎖定麻豆推案,除了儲備達萬坪基地,投資推案規模將達50、60億元,第一期約2700坪基地,鄰近麻豆圓環僅約1分鐘車程,進場推出「臺邦交響悅」複合式透天與公寓大樓案,採大2房與大3房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