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營綠園道獲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獎 周圍首購宅售價站3字頭

2021/11/24 15:37文/記者林耀文

左營綠園道提前於今年七月開放後,成為民眾休閒健身賞景好場域,帶動綠園道周圍房價紛紛站上3字頭。

耗資近千億元的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3年前完工後,原鐵道改建長達15.37公里的綠園道工程,終於在今年8月底全部完成,其中緊鄰美術館園區且連結蓮池潭風景區的左營綠園道,榮獲今年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特優獎的殊榮。左營綠園道提前於七月開放後,成為民眾休閒健身賞景好場域,帶動綠園道周圍房價紛紛站上3字頭。

緊鄰美術館園區且連結蓮池潭風景區的左營綠園道,榮獲今年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特優獎的殊榮。(圖: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高市府水利局表示,左營園道藉由「縫合修復」、「韌性左營」、「傳承再造」及「翻轉重生」等四大核心理念進行打造,區內設施包含開闢道路縫合鐵路造成的隔閡,復原島式月台、鐵道特色景觀及雙城古道等文化古蹟,打造低地微滯洪設施,串連原生植物園至美術館的自行車道等。

此外,園區內減少混凝土用量,不僅保留原來如猢猻木等特色樹種,另為達成陳其邁市長打造綠蔭的理念,新種植一千多株樹徑大於15公分各式喬木,並且於新植喬木建立QRcode 之身份證,便於後續撫育管理,這些設計構想及創新思維,都是能獲得委員青睞的原因。

市調顯示,目前鄰近左營綠園道一帶,本業建設在綠園道旁文智路上,新推「高潭市2」大樓預售案,高樓層售價站上3字頭;京城建設在鄰近綠園道內惟站區美術東二路的「美術皇居」景觀大樓新成屋案,售價也達3字頭。另外,即將於明年329檔期進場的華友聯開發左營圖書館旁啟文路果貿段二期大樓邊建邊售案,售價也達3字頭,連結左營綠園道僅約3分鐘車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