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太陽光電 國產署釋出近4公頃國有地標租  

2021/11/29 17:29文/記者朱語蕎

為配合政府再生能源發展政策,推動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設置,國產署再度推出6宗標的,總計近4公頃。(記者林耀文攝)

為配合政府再生能源發展政策,推動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設置,國產署再度推出6宗標的,分別位於桃園市觀音區、台中市新社區、新竹市、台南市官田區、嘉義縣竹崎鄉及屏東縣屏東市,面積合計約3.98公頃,各區分署在今日辦理標租公告,預計12月28日開標。

國產署科長楊立聲表示,此次公告的桃園市國有土地面積約1.16公頃,為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經會商認定屬行政院核定「一百零九年太陽光電6.5GW達標計畫」列管有案之太陽光電專案推動區域,光電業者得標後得申請變更使用。

其他5宗國有土地為特定專用區或一般農業區之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山坡地保育區或河川區之水利用地,面積介於0.3公頃至0.9公頃間。

國有非公用土地於不影響保育及無公用前提下,近年配合辦理太陽光電政策推動,楊立聲表示,依國有財產法相關規定,以提供申請開發(委託經營)、共同改良利用及標租等多元方式提供適宜國有土地供設置太陽光電設施使用。

統計至今年11月中旬,共提供標租14案、委託經營15案及共同改良利用2案,共 31案約602公頃國有土地,預計發電量可達545.67MW,其中248.9MW已併網發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