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北到竹科塞車夢魘有解 經國大橋工程獲中央補助12億

2021/12/06 15:58文/記者朱語蕎

「新竹縣經國大橋交通改善工程」獲中央核定經費12億6千餘萬元,將改善竹北往來竹科之間的交通壅塞問題。(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經國大橋因連結竹北、新竹市區和竹科,尖峰時間車流量大,新竹縣政府積極改善經國大橋改善工程,日前獲核定總經費126千萬元,成為十大交通建設第三項或補助的工程,可望紓解經國大橋與新竹縣市間的塞車問題。

新竹縣全力推動十大交通建設,繼「五峰鄉縣道12243.5k改善工程」與「內灣地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成功獲得經費後,「新竹縣經國大橋交通改善工程」也獲核定經費126千餘萬元。

竹縣工務處長林鶴斯表示, 經國大橋是連接竹北、新竹市區及科學園區的主要橋樑,往來交通量原本就很龐大,加上台68線匝道與經國橋車流交織影響,每逢上下班時段都出現交通壅塞現象,雖然導入「智慧化交通號誌即時控制系統」,但是道路服務水準還是不符用路人的期待與需求。

「經國大橋交通改善工程」規劃在新竹縣端的北向,新增汽機車混合車道,直接右轉向東往下銜接至興隆路和嘉豐五路路口;南向則新增汽車專用道,直接可銜接至台68匝道,並新建外側專用機車道,以汽機車分流方式,緩解新竹縣市間的塞車情況。

林鶴斯說,「新竹縣經國大橋交通改善工程」是新竹十大交通建設之一,自去年元旦宣布推動開始,工務處即投入全部人力規劃,經可行性評估等程序,在兩年內成功獲得中央核定補助經費,核定總經費為1264203000元,其中中央補助款99872萬元,地方配合款265483000元。

未來從經國大橋連接周邊交通網絡,進而通往新竹縣政府、光明六路商圈、高鐵車站、新竹市區,及竹科園區等生活圈,將更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