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好行計畫 南二都人行步道與通學道施工營造無障礙人本環境

2022/01/20 22:0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以營造無障礙人本環境為出發點,全面重新檢討道路配置、增設行人庇護島、改善路口安全、優化人行空間動線、全線植栽景觀複層式綠美化、採用透保水工法人行道、設置共桿式路燈、路平專案規格的路面刨鋪等,改造提升海安路三段道路舒適品質。(圖:台南市府提供)

內政部營建署「2020馬路好行計畫」提升全國道路品質計畫執行,南二都紛紛以營造無障礙人本環境,針對人行空間、通學道等,採用以人為本施工法,大幅改造車行、步行環境空間,也營造整體市容環境整潔度。

包括台南市以營造無障礙人本環境為出發點,全面重新檢討道路配置、增設行人庇護島、改善路口安全、優化人行空間動線、全線植栽景觀複層式綠美化、採用透保水工法人行道、設置共桿式路燈、路平專案規格的路面刨鋪等,眾多以人為本的工法及工項,改造提升海安路三段之道路舒適品質,無論人行或車行環境均有高水準的表現。

公園南路人行空間及植栽綠帶、優化無障礙人行空間及行人路口安全、打造路口轉角恐龍特色公園、設置智慧型路燈及採用冷拌再生瀝青混凝土等先進循環經濟的優異作為。

武營路通學步道改善工程,設計採用穿透式圍牆設計,加入松鼠設計元素,不僅改善老舊圍牆舊式設計印象,成功營造武營路優質、活潑的通學環境。(圖:高市府提供)

另外,高市鳳山區忠孝國中通學步道範圍,工程內採用貼心設計元素,將學生陶板作品作為轉角拼貼展示牆,增加了通學環境的回憶,產生共鳴,完成後串聯周邊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步行環境,提升人行空間整體水準。

另由瑞豐國小主辦「武營路通學步道改善工程」上,設計採用穿透式圍牆設計,加入松鼠設計元素,不僅改善老舊圍牆舊式設計印象,成功營造武營路優質、活潑的通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