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古堡海灣生活圈 建設與商圈成長推升區域房市

2022/01/22 04:17文/記者林耀文

古堡海灣生活圈除了商機十足,且坐擁優美水景綠地,提供住戶充裕休閒賞景機能,帶動區域房市迅速成長。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海灣生活圈的發展,受惠於政府持續推動安平港區重大建設,讓該生活圈坐擁生態綠地環境、快速連結市政中心商圈與交通便利條件,帶動商圈穩定成長,吸引購屋買氣集中,推升區域房市持續繁榮,也凸顯該區透天店住產品稀缺價值。   

  重大建設推動 區域發展前景佳   

台南市古堡海灣生活圈,迅速連通市政府、市議會,小吃餐飲特色的安平老街商圈蓬勃成長,生活機能充裕,讓區域房市前景看俏。

住盛不動產特助廖琴惠指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與自由貿易港區建設計畫,整合連結亞果安平港遊艇城的港區重大建設計畫發展,刺激古堡海灣生活圈區域地價持續上揚,且因快速連結市政府、市議會,對外交通便利,同時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吸引許多消費、觀光人潮,造成餐飲業、飯店休閒娛樂設施蓬勃發展,充裕的生活機能,成為台南市區蓬勃發展生活圈。  

由於該生活圈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自台南市區早期發展以來,即是不少名流士紳定居的優選區,加上該區近市政中心與安平港風景區,日後北外環道路全線完工後,連通南科僅約20分鐘車程,因此有不少多金豪客陸續前來購屋,該生活圈的購屋客戶素質相當整齊,有利居住品質維持高檔水準,刺激換屋客持續進場置產。

安平古堡為知名觀光景點,吸引大量遊客,有利推動商圈發展。

而安平老街商圈除了人氣居高不下,帶動蓬勃商機,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成為消費者選擇定居的重點區,該區也可迅速連通台61號快速道路,日後北外環道路完工後,可於15~20分鐘車程,安平連通南科園區,形成快速交通路網,加上規劃中的安平漁港跨港大橋興建完成後,可提供交通上之便捷、紓解安平舊城區交通壅塞問題,更可以提供市民步行、賞景及休閒等複合性功能,並成為安平漁港新地標,交通便利條件也是該區房市蓬勃成長的推升力道。

  安平港灣上百億開發建設 大商圈發展態勢成形

政府與民間積極開發安平港區、漁光島、遊艇城與碼頭持續建設,讓區域房市發展加速。

目前包括亞果遊艇集團取得安平港灣12.7公頃、最長50年的經營權,將興建投資逾20億元,陸續完成遊艇碼頭建置後,開創台南古都水岸觀光新亮點。亞果遊艇集團,將興建國際級遊艇碼頭,遊艇碼頭進駐後將帶動整體親水遊憩產業發展,加上三地集團旗下南仁湖企業,也得標安平港觀光休憩區地上權基地,將投資約103億元開發度假城,預計規劃觀光旅館、海景商辦大樓、商場等設施。

同時為加速開發安平港成為國際商港,行政院於2017年相繼核定安平商港港區範圍調整,本次預定招商基地屬於安平商港北觀光範疇,極具發展觀光特區潛力,範圍介於漁光大橋以南之港區,由港務公司自行規劃細部計畫。

未來開發構想主要因應港區發展條件與衍生活動需求、結合漁光島環境特性、採低度開發、低碳發展為首要任務,預計將分期辦理開發招商。

  景觀大樓聚集 高素質人口帶動商圈發展

 

位於漁光島對面的國平重劃區,成為景觀大樓與高質感住宅大樓推案新重鎮,高素質人口持續進駐,帶動安平商圈穩定成長,具備便利交通與綠地環境優勢的台南市安平老街商圈,為台南市知名的觀光旅遊勝地,加上政府積極推動跨港大橋與快速路網建設,帶動區域房市蓬勃發展,成為透天推案重點區。

住盛不動產在安平老街商圈安北路旁,新完工推出「天鑽Ⅶ」透天店墅案,外觀營造現代簡約特色,凸顯建築尊貴氣勢。

該區指標型建案,深耕透天市場的台南品牌建商住盛不動產,目前在安平老街旁安北路上,新完工推出「天鑽Ⅶ」透天店墅案,規劃10戶,基地座北朝南,採地坪45坪,建坪115坪,總價4500萬元,並以現代簡約外觀特色與高質感空間設計,吸引多金豪客注目。

(專家意見)住盛不動產特助廖琴惠

生活圈對外交通順暢便利,可在5~8分鐘車程連通市政特區,約15分鐘內可連通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百貨,又擁有充裕生活機能。公司堅持在好的地段規劃優質好宅,高收入人口持續進駐,安平港灣勢將蛻變成為最具海景加分的高級住宅特區,國際港灣風格已然改變了百年安平老城名勝新地貌。

同時「安平漁港跨港大橋新建工程」都市設計審議案,已經台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未來安平漁港跨港大橋興建完成後,將加速活絡安平港區聯外交通,並完善安平港區整體交通系統。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全長約為1010公尺,寬度約20公尺,起點為城平路,跨越水域範圍後,往東可連接至終點永華路,可望讓安平老街商圈聯外交通更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