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南部知名風景區人氣旺 景觀宅休閒賞景機能吸買氣

2021/04/10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知名風景區的人氣旺,包括愛河、澄清湖、蓮池潭、安平老街與港灣一帶,建商規劃景觀宅與透天別墅,都受到市場歡迎。

南部知名風景區坐擁港灣湖泊優美景色,帶動景觀宅市場蓬勃成長,位於風景區的景觀宅,除了擁有優美景觀,同時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路網,兼具休閒機能,吸引置產買盤持續進場,推升區域房市蓬勃成長。     

  高雄愛河港灣景色優 景觀大樓推案增溫  

 

高雄山海河湖天然資源豐富,包括高雄港、左營軍港等港灣,與澄清湖、蓮池潭的優美水景,加上大公園綠地規劃多,帶動優質水景大樓市場迅速成長,尤其是高雄愛河與港灣一帶的海景與河景大樓,除了擁有水岸景觀,同時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路網,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場,今年高雄港灣優質水景大樓市場前景仍受看好。

 

高雄知名觀光景點愛河水岸風景區,由於愛河水岸與駁二藝文特區,已成為許多國內外旅客南下高雄參訪重要景點,鄰近出海口的愛河水岸旁新推與規劃中的景觀大樓案,也受到矚目,包括仰德建設在七賢陸橋旁新推的「仰德.灣」29層景觀大樓預售案,中高樓層前可俯瞰愛河、高雄港灣,後可眺望柴山綠景。

 

興富發集團「愛情河左岸」景觀大樓預售案,面對河景高樓層產品售價,每坪已達4字頭;京城建設即將推出的河東路「京梧桐」景觀豪宅大樓預售案,都受到市場矚目。高雄港灣一帶,位於亞洲新灣區核心區的高永機構「大船入港」景觀豪宅大樓新完工,國城建設「定潮」景觀豪宅大樓結構體案外觀陸續拆架,最近也成交多戶億元豪宅。

 

美術館園區緊鄰愛河中游河段,河岸二旁已規劃成為河岸綠帶,中都生態溼地公園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配合都設區要求街道景觀與植栽綠美化,讓居住環境品質向上升等。

  澄清湖蓮池潭二大風景區  景觀大樓受高素質買家歡迎

澄清湖廣達375公頃的水景綠地,成為高雄水景大樓規劃重點區。

高雄擁山河湖海天然景觀,其中具全國知名度的澄清湖與蓮池潭,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景旅遊,看好湖景優質條件,建商紛紛在澄清湖與蓮池潭規劃推出湖岸景觀大樓與透天別墅,除了將目標客層鎖定高雄多金豪客,也向中北部置產客招手,這類能夠欣賞湖景與綠景的景觀大樓,可望成為今年市場推案一大亮點。

 

由於澄清湖廣達375公頃的水景與保留綠地,加上周圍的高雄球場,坐擁上百萬坪的綠地面積,除了成為許多市民健走、慢跑與休閒賞景好去處,也是高雄景觀大樓、透天別墅推案重點區之一。北高雄左營區的蓮池潭,也結合周圍原生植物園、左營軍區綠景,成為景觀大樓推案新熱區。

 

三禾廣告總經理黃永清指出,澄清湖是全台知名風景區之一,除了是許多高雄民眾平日健行休閒的好去處,更吸引不少中北部多金買家注意目光,過去澄清湖畔規劃的套房與豪宅大樓,即有一些北部置產客做為休閒第二個家使用,包括醫生、自營商、教授與北部置產客,都對湖畔別墅與景觀大樓興趣高。

 

目前澄清湖畔,包括棠宇建設「景中泱」景觀豪宅大樓案、本業建設「澄清湖1號」景觀豪宅大樓與上揚建設濱湖路「澄湖麗緻」透天別墅新成屋案等。

  左營蓮池潭與軍港綠地水景 景觀大樓房價補漲

蓮池潭也是高雄知名風景區之一,湖畔旁新規劃的水景大樓受到矚目。

聯上集團董事長蘇永義認為,北高雄左營大路與眷改區一帶,受惠軍區的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鐵路地下化完工後的綠園道建設,包括美術北三路、新莊一路都陸續打通,可讓左營南門圓環與左營大路、蓮池潭一帶,迅速在5~8分鐘車程連通美術館園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也因左營眷改區的大樓建物較少,高樓層產品可鳥瞰蓮池潭、左營軍港海岸線、柴山等,享有優質景觀條件,讓區域景觀首購宅的房價已出現補漲行情。

 

目前包括華友聯、興富發、永信建設都已在左營南門圓環一帶推案銷售,聯上集團在鄰近蓮池潭的左營大路上,也將進場推出樓高29層「聯上大道」超高層海景大樓預售案,訴求2房也能欣賞軍港海景或眺望蓮池潭,太普建設也在海軍陸戰隊崇實路旁,正興建樓高28層海景大樓案,中高樓層售價將達3字頭。

  台南安平賞景休閒機能佳 景觀大樓市場迅速崛起

安平老街為台南知名觀光風景區,該區透天別墅也受到換屋族青睞。

富立建設設計總監陳聰徒認為,安平港灣與台江國家公園的優美綠意海景,為全台稀有地理環境特色,位於都市與港區介面,與億載金城及安平歷史風貌特定區等知名風景觀光遊憩區間互相串聯,同時遊艇城開發與碼頭進駐後,將帶動整體親水遊憩產業發展,點燃安平港觀光區亮點引信,該區的海景豪宅大樓供給稀有,受到多金換屋客層注目。

安平港灣景色優美,帶動港灣旁的景觀大樓市場崛起。

泰嘉開發準備將國平重劃區帶狀公園旁1011坪精華地,將於第二季規劃推出樓高26層的「水星光」公園景觀大樓預售案,採2~4房設計,總戶數約288戶,包括建材配備與公設規劃,都將朝輕豪宅等級看齊。

 

另外,台南安平港灣旁的國平重劃區,興富發集團新推出海景公園宅「興富發愛琴海」,樓高達地上34層、地下5層。台南知名品牌建商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新購入2100餘坪賞景第一排基地,也規劃戶數約290戶、56~100坪的3+1房海景首排大樓產品,樓高將達26層的「元翰門」鋼骨耐震大樓,讓安平港灣周圍的摩天大樓群聚效應,將促使台南港灣城市門戶意象成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